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北京市节能节水低碳减排赛

2019年首届北京市大学生节能节水低碳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领队会顺利召开

  6月18日,2019年首届北京市大学生节能节水低碳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领队会在我校大兴校区环能报告厅举行。大赛主办单位、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黄尚荣、党委副书记梁凯、团委书记丁丁、辅导员杨亚利以及来自北京市28所参赛高校的领队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梁凯主持。

 

 

  会议伊始,梁凯向与会师生介绍了大赛的总体情况,他指出,北京市大学生节能节水低碳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北京建筑大学承办,教育部高等学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联合协办,是北京高校共同参与的一项重大赛事。竞赛本着“创新引领、科教融合、学生主体、社会参与”的原则,立足北京市,以节能减排、节约用水、绿色发展为背景,旨在增强大学生的节能节水、低碳环保意识,培养大学生的科技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大学生科学素养和科研技能水平,为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大学生的智慧与力量。

 

 

  随后,梁凯向与会师生讲解了作品布展和大赛答辩的主要的日程安排、工作要求、大赛保障工作和各类注意事项,提醒各参赛队伍积极筹备决赛答辩,并预祝大家取得好成绩。

  最后,在现场工作人员的组织下,各参赛高校紧张有序的进行了抽签和签字确认环节,为接下来的决赛答辩工作做好准备工作。

 

 

  本届竞赛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得到首都各高校的高度重视,总计28所高校近300余项优秀作品参赛。经过资格审查,251项作品进入网络评审,104项作品通过网络评审入围终审决赛。竞赛根据专业学科领域,分为“节能动力”和“节水环境”两个组别进行答辩。6月22日,大赛即将正式拉开帷幕,预祝本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