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通知公告

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学生校园安全告知书

  为加强我院学生安全教育,维护正常的教育教学和生活秩序,保障同学们的人身和财物安全,促进同学们的身心健康,特制定本安全告知书。 

  一、请同学们严格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及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参加学校组织的安全教育活动,不得参与危害社会和学校稳定的活动,不能有损害他人利益的行为;自觉学习各种安全防范的知识和技能,提高人身和财产安全的自我保护意识。 

  二、同学们参加校外兼职工作或勤工助学活动应取得所在系的批准并登记备案;要签订合法劳动合同,并要督促用工或用人单位为自己购买相关保险,加强自我保护意识,防止受骗和引起劳务纠纷;学校禁止同学们到有损身心健康、或安全难以保障的地方去兼职或打工;不随意透露个人信息,防止上当受骗。 

  三、请同学们严格遵守公寓管理的规定;要妥善保管贵重物品,宿舍内不存放大额现金;离开宿舍应关(锁)好门窗,切断电源;不得私配、转借宿舍钥匙;不得私接电源、电线或违章使用大功率电器设备;不得在学生宿舍内焚烧物品;不得擅自留宿校外人员,禁止在学生宿舍内留宿异性。

  四、自觉抵制各种淫秽书刊、封建迷信宣传物等非法出版物,不参与酗酒、打架斗殴和赌博,禁止携带、私藏管制刀具和其他危险品,禁止制贩、吸食毒品。 

  五、关爱同学,发现同学发生伤害事故、擅自离校、有异常心理或行为,立即报告所在学院(系)辅导员或学工部,以便及时处理。 

 

  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

  2017年1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