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通知公告

【2019环能毕业季-青春榜样】-宋琪

 

  宋琪,女,中共党员,出生于1997年5月,任环境与能源学院环境工程专业151班文体委员,曾担任环能学院团委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曾获2016~2017年度环能学院“优秀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等多项荣誉。现已被中国地质大学水资源与环境学院录取,将继续在环境科学与工程方面进行研究。

  时光荏苒,四年青春,我一直恪守自己的信条——做一个被别人需要的人。我一个普普通通的人,在普普通通的年龄,循规蹈矩的做了普普通通的事,每当遇到了那些自以为会绝望一生的挫折与困难,感到迷惘而不自知的时候,我就用这个信条来提醒自己存在的价值与意义。当走过那一道槛再来回首往事,唏嘘不已:漫长的记忆中万千滋味,但这才是最真实的世间百态,这才是青春。于是,我便在这普普通通中成长自己,提升自己,锻炼自己。

  在校期间,在学习上,努力上进,认真勤奋,成绩优异。大学生活虽然丰富多彩,但作为大学生,我深知自己的本职工作终究在于学习。大学四年里,我从未放松过学习,时刻提醒自己。从高等数学等基础课程到环境评估等专业课程,我都认真对待,力求不放过每一个知识点。此外,我也参加一些课外的竞赛,如大学生物理竞赛,节能减排大赛等,并取得了优秀成绩。也顺利通过了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

  思想方面,热爱祖国,关注时事,是一个坚定的唯物主义者,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支持党的政策和方针。从大一入校就递交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且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了一名中共正式党员。具有着积极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乐观开朗,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热心帮助有困难的同学。

  在生活中,勤俭节约,抗压能力强。在紧张繁忙的学习工作之余,我还积极参加各项校内外活动以及志愿活动,广泛培养兴趣,锻炼自己的能力。大学四年里我参加了校运动会,院运动会,毽绳比赛,“一二九”合唱节文艺汇演等活动,在校庆、开放日等学校庆典做志愿者服务。此外,我组织并参与的社会实践活动被评选为优秀团队,在大学生绿色创新创意作品征集活动中获得了优胜奖。

  在工作上,大学四年担任班级文体委员,主动为同学们服务,积极完成老师分配的工作任务,做好老师和同学之间的润滑剂;同时,与同窗好友和一起工作的学生干部相处融洽,使各项工作和生活都很有意义。我还利用课余时间做了一些兼职,如中国日报的校园经理,在工作中过去的了优秀的成绩,获得了同事的一致好评,并积累了丰富的社会经验。

  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和现在。大学四年,我们无法拒接长大,却可以选择成为怎样的人。我很珍惜这四年大学经历给我一个完善自我的学习机会,让我变得内心强大起来,现在的我,只想做一个温柔且坚定的人。在即将离开北京建筑大学,走上工作岗位之际,我深刻感受到了大学四年不可或缺的有学校的培养,老师的关心,同学的陪伴和自己的努力。无论今天、明天或将来,但行好事莫问前程,我将铭记北京建筑大学的校训“团结、勤奋、求实、创新“,铭记学校和恩师的淳淳教诲。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我将在平凡的岗位上继续发挥自己的作用。“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将秉承自己的优良作风和优秀品质,同时我还会在一次次的失败中总结经验、善于思考,褪去稚嫩,成长成为一名更加成熟、自信的大学生,为中华民族的复兴做出自己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