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通知公告

【2019环能毕业季-青春榜样】-张博文

  张博文,中共党员,环能学院动力151班学生。曾担任筑绿环保协会宣传部部长,环能学院学生会外联部副部长,环能学院校友联盟副理事长。曾在2016及2017年连续获得校级优秀团员称号。

  大学四年是对自己非常好的锻炼,从大学开始,要开始学会为自己负责。我认为人生就是一次次选择叠加的结果,要想把握自己的人生,就要把握住每一次选择,作出了选择就不要后悔,尽力走好脚下的路。所以一进大学我就作出了我的选择,那就是做好学生的本职工作—学习。大学确实是丰富多彩的,众多的活动,不一样的生活,前所未有的体验,但这一切都应围绕在学习的周边。在完成好学业的情况下发展出业余的事业才是成功,反之则是本末倒置。我带着这个原则开始了自己的大学生活。经历了大一的懵懂,到大二、大三的拼搏努力最后到大四的冲刺。付出的努力一部分变为成功带来的成果,另一部分别为失败带来的经验。无论成功还是失败都是我人生的宝贵财富。

  大一第一学期是大学的开始,对整个大学四年都是至关重要的,在结束了艰难的高三生活之后,每个人都极度期盼着大学的自由,渴望享受放松的生活。但大学绝对不会轻松,经过四年的学习,我们要把自己从一个对专业知识一无所知的门外汉,培养成可以独当一面的工程师,可想而知这四年并不轻松。我从大一一进校园就给自己定下目标,在专业基础课的学习上一定要一丝不苟,不能给自己找借口放松。从高等数学、线性代数到大学物理、机械制图这些课我专心听讲、认真复习,为之后的专业课打下良好的基础。到了大二大三阶段,加入了专业课的学习,我更是不敢在学业上有任何的松懈,更加努力的学习专业课,良好的专业水平是今后在社会上的立身之本,也可以为继续学习深造打下更坚实的根基。随着时间的推移,适应了大学的生活,发现自己学有余力,为了丰富自己的生活,我复习并参加了雅思的考试且取得了自己满意的成绩。同时在学生组织方面我根据自己的兴趣加入了筑绿环保协会和环能学院外联部,并且成功组织了多次活动,例如“环保嘉年华”“爱.回家青年校友联盟”等。同时在思想上我也积极追求进步,并且成功的在2017年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预备党员,这是我大学生涯最值得骄傲的一件事情。到了大四,准备走出校门为自己的未来考虑,通过之前的学习生活,我发现我还是非常热爱自己所学的专业,所以我觉得攻读研究生继续学习,所以我报考了西安交通大学,但是遗憾的是并没有顺利通过复试,与西安交大失之交臂。这也是我大学四年经历的最大的失败,但我并没有放弃,我决定重振旗鼓,不能放弃读研的梦想。我找到了工作准备准备一边工作一边准备考研。

  在大学这个小社会中,我们扮演着各种角色。老师是我们的长辈,所以我对他们尊重有加,同学们就像兄弟姐妹,我们一起学习一起娱乐,互相帮助,和睦相处。集体生活是我们懂得了体谅和关心别人,也使我们更加坚强和独立。

  在建大的四年是难忘的四年,经历的种种是我自己成长,现在回首四年前的自己甚至有些许的陌生。我想对老师同学们说:不是我在人生最好的年华遇见你们,而是遇见你们成就了我人生最好的年华。感谢北京建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