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通知公告

【2019环能毕业季-青春榜样】-吴德海

 

       我是环能学院暖152班吴德海,现在被评为优秀毕业生并保研重庆大学,我的主要事迹如下:

  大一期间我努力学习基础课程知识,积极参加学生社团,在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服务一年。期间通过计算机二级考试并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北京建筑大学学习优秀奖学金、北京建筑大学2016年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五·四”达标创优竞赛获“优秀团员”称号等荣誉。

  大二学习专业基础课一年里取得了自己还满意的成绩。学习之余我还积极参加学科竞赛,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北京建筑大学综合一等奖学金、2017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国际三等奖、2016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北京赛区甲组北京二等奖、2016北京市第27届大学生数学竞赛(乙组类)二等奖等荣誉。

  大三时我参加了全国高等学校人工环境学科奖专业基础竞赛获得“全国高等学校人工环境学科奖”,与中国工程院江亿院士、清华大学朱颖心教授、北京建筑大学李德英教授等学者进行学术交流,和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环境与节能研究院徐伟院长等业内著名人士一起探讨行业未来发展。我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积极参与科研活动——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赞助的科研项目“蒸发冷却过程中高吸水多孔纤维复合材料的水分迁移及传热传质机理”,参与研究方案编写、实验设计及操作、数据处理等多项工作。现正参与校内创新项目基金“基于湿(火积)耗散最小法的回热式间接蒸发冷却器优化研究”。我已经通过英语六级,为拓展国际视野打下基础;参加重庆大学城环学院夏令营,和重庆大学的教授们探讨热泵技术和辐射空调技术的应用,明确未来研究方向,被评为“优秀营员”。在专业竞赛中获得北京建筑大学2018年“鲁班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北京建筑大学第十届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二等奖。

  我觉得在大学阶段,积极参加各种实践活动与学习是同等重要的,所以在注重学习的同时,我也积极参加各种学科竞赛和科技活动,并取得了一些小小的成绩。在大二期间,我参与北京的“农村煤改电”项目调研,对污染和能源问题有了更深的理解,知道专业知识的重要性。通过和老师同学研究空气净化器,我不仅对实践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对空气污染理解更加透彻,还提高了自己的动手能力以及团队协作能力。

  大一暑假,我加入了学院暑假实践团队“博学”服务团,一起到革命老区遵义市下的一个贫困乡村浸水村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让自己得到了全方位的成长。大二学期开始时,学校举行了“红色1+1”党支部答辩会,对暑假实践活动进行总结。当时老师提出实践活动的目的不是简单的思想教育,而是让我们能够通过我们的宣传让事情变得越来越好。去年冬天学校发起“温暖衣冬活动”时,我的思绪仿佛一下子飞回了那个小山村,并产生了帮助他们的想法。于是我找到了我妹妹穿小的一些衣服,然后联系浸水村干部将这些衣服寄给了那些可爱的孩子们。想到这些孩子们能够有多一件衣服过冬,能够在山里更加温暖,我便觉得自己做的事有意义,并为自己感到骄傲。

  在过去的学习过程中,我获得了国家奖学金、“2017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国际三等奖”、“2016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北京赛区甲组北京二等奖”、“2016北京市第27届大学生数学竞赛(乙组类)二等奖”、“2018年北京建筑大学第十届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荣获二等奖,2018年“鲁班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荣获三等奖、“全国高等学校人工环境学科奖”等奖项,还获得了“2016北京建筑大学大学生课外活动优秀个人”荣誉称号,进入党校发展对象培训班学习并顺利成为一名预备党员。这是对我过去所做出的努力的肯定,也是对我自己的一个最高的评价。但我并不会因此而松懈,因为,这已经过去,新的征程已经开始。这份荣誉将会监督我,让我更加努力地去提高自己的各项能力,用一颗感恩的心不断的奋进。

  获得国家奖学金,成为预备党员,保研重庆大学,被评为优秀毕业生都是我人生路上的一部分,我会珍惜这些荣誉,攀登新的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