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通知公告

【2019环能毕业季-青春榜样】-王甜甜

  王甜甜,女,北京建筑大学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151班学生。曾是校国旗班女队员,在校期间参与过“牧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大赛(SDC)等,多次荣获校学习优秀奖学金等。

  时光飞逝,不经意间大学四年就这样匆匆结束。回首这四年的校园学习和生活,真的有太多的回忆值得被珍藏了。在这四年里我劳逸结合、在校踏实学习、校外也不断充实自己,努力为实现人生的价值打下坚实的基础。

  还记得刚踏入这所大学校园,对一切都充满新奇,但同时也有一丝顾虑,怕自己做不好,能力不够,所以在参加各项活动,加入社团等方面显得不够积极,现在想想,能够尽情地体验这种憧憬的校园生活,不断走出自己的舒适区,变得充满着活力,如今或许能收获更多珍贵回忆。

  大学自由的生活方式和高中填鸭式的生活方式有着很大的区别,大多数的时间都需要自己去安排,这也需要自己用一段时间去适应。我凡事喜欢慢慢来,虽然节奏慢,但我会合理地安排自己的生活,每个学期完成一个小计划,比如四六级考试,计算机等级考试等,同时在保证每学期校内学习任务的基础上还会进行旅行、实践等计划。

  大学期间我们要在思想品德上有良好道德修养,明确坚定的政治方向,并且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我就曾于大二参加了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且取得了结业证书。在平时的学习中,我深深地体会到,积极进取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的确立和坚持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也不是一劳永逸的事情,而是一个长期坚持不懈的艰苦努力的过程。惟有不断地学习,用理论来武装头脑,努力在掌握理论科学体系上下功夫,在用理论来指导实际上下功夫,在改造客观世界的同时注意改造自己的主观世界。学校也经常性的开展一些公益宣传和雷锋活动等,这些我都会主动参加,不仅有意义而且也会收获快乐,是我们建立正确思想的良好途径。

  在学习上,我会着重基础知识,拓展专业知识。高数,物理,传热学这些专业基础课是日后学习理解的前提,从大一开始我就努力奠定“地基”,这让我在之后几年的学习中,虽然可以更加高效的掌握专业知识。当然对于其它科目的学习我也从不放弃,平时会注重英语口语的练习,英语不单单是在大学期间考取四六级般看似任务性的学习,它与我们未来的生活、工作都会密切相关,所以在平时的积累就很重要。每天坚持英语学习也使得我较早的就通过了四六级的考试,比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虽然我不喜阅读但是在学习专业知识之余影视纪录片等媒体资源也是我丰富扩展了自己的知识储备,缓解压力,提高自己的文化素养。

  在生活上,我喜欢和朋友同行,热心待人,但也勇于挑战自我,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我喜欢真诚、友好地对待每个人,微笑着度过生活的每一天,像我的名字一样,生活中可能酸甜苦辣百般滋味,但保持一颗柔软的心,每一天都可以是甜甜的。因为我相信付出了多少就会得到多少,人是感情动物,人与人的相处是相互的。所以一直以来与同学的相处都非常融洽,很珍贵的收获了好多朋友,分享喜乐。四年中我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踊跃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并在实践中学到了一些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在生活上我勤俭节约,并主动帮助身边有困难的同学。由于我出生农村家庭,因此更懂得珍惜生活。我会利用业余时间勤工助学来填补自己的生活费用。校外勤工助学的经历,不仅学到了好多为人处世的道理且也锻炼了我的团队合作能力。我的大学生真的挺充实的。

  我相信“没有目标就等于失去了方向”。特别是在大学这样自主性非常强的生活中,因此大四的时候我选择了跨专业考研,一方面是追求自己的目标,另一方面也是对自己的一种挑战。考研之路不易,在这种时候计划与方法显得尤为重要。独立的在网络上寻求经验,挑选适合自己的课程与辅导资料都是对自己的锻炼。当然坚持也是很重要的,与同学结伴学习、互相鼓励真的帮助了我很多。每天制定计划,控制复习的节奏,不被外界的事情干扰也很能磨砺了我的心智。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收获的必定不是遗憾,最终我为自己的大学生活交出了圆满的答卷。现在回味这将近一年与同学一起为了梦想和目标在奋斗的感觉,特别美好。

  大学是人生当中的一个转折点,经过大学四年的生活,我变的更加成熟更加懂事,大学生活培养了我的互助合作的能力,锻炼了我的意志,也陶冶了我的情操。大学这四年是宝贵的四年,我想这在我以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是一笔巨大的财富,我会美美地珍藏着。

  毕业在即,回首四年的学习生活,一切缘起还是于这个可爱的校园,可爱的学院。建大,环能,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