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通知公告

假期安全告知书

  亲爱的同学们:

  为了让大家拥有一个愉快的假期,预防安全事故发生,特发此假期学生安全告知书。提醒广大学子注意在假期中,要提高自我保护和安全防范意识,防止和杜绝各类安全问题的发生:同学们无论是外出还是留校,须自觉履行下述告知事项,主动承担安全责任,对自己负责。

  1、外出旅游或回家:离寝前将贵重物品收好或者带走,整理好寝室卫生,切断电源;出门时,锁好衣柜、抽屉和门窗。结伴同行的应轮流值班,保证安全,尤其是路途遥远的同学和女同学要注意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在火车站等社会人员混杂的地方,不要将随身物品留给陌生人看护;在交通工具上也要注意保护好自己携带的行李及财产安全,如手机、钱包、贵重物品等。在公共场所,要有礼貌,懂谦让,不与他人发生口角、冲突;遇到问题保持冷静,不冲动,寻求好的解决方法;不到特别危险的区域游玩或者行动。

  2、在校学生:已告知家长本人留校事宜并经家长同意。住宿期间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自觉服从学校有关部门或值班老师的安排、管理。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警惕,防火防盗,贵重物品(如电脑等)能自己负责保管。严格执行按时就寝制度,自觉在住宿楼锁门前返回寝室,不因早出晚归不走楼门、爬楼、跳窗,不夜不归宿。注意防患火灾的发生,禁止在寝室使用违规电器烹饪食物;处理好与其他同学之间的关系,防止出现纠纷;不要让其他学校的同学在寝室留宿;不在宿舍内酗酒、赌博、打架斗殴、聚众喧哗,不进行迷信和宗教活动,不参与非法组织活动。发扬互助友爱,发现同学联系不上等异常情况及时上报辅导员。

  3、交通安全:严格遵守交通法则;红灯停,绿灯行;过马路时走斑马线;并注意来往穿行的车辆;不在马路上嬉戏打闹;不乘坐非法运营的车辆。

  4、食品安全:不买“三无”产品、不吃“三无”食品、不吃不明食物,严防肠道传染病和食物中毒等意外的发生。

  5、严防电信诈骗:现今诈骗手段层出不穷,请不要轻易相信传销活动,对于陌生电话和陌生短信都要保持警惕不能轻易相信;提前购买返程票,不从票贩子手中购买高价票,不与他人交换车票。

  6、实验安全:假期在学校做实验的,选择合适的防护用品,进入实验室必须遵守各项规定,禁止在实验室吸烟、进食,禁止放置与实验无关的物品,严格遵守实验操作规程,实验中人员不得脱岗,实验结束应及时清理。发现安全隐患应及时上报指导教师和实验室负责人。

  6、加强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的意识:严格要求自己,维护学校的形象和利益,不做有损学校形象和利益的事。

  遇紧急情况可与学院办公室或辅导员联系。

  祝所有同学假期平安、充实、愉快!

  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

  二〇一九年九月二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