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 “我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代言”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环能学院全体支部:
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良好校园风气,根据《(37)关于深入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的通知》等相关文件要求,环能学院团总支决定开展 “我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代言”主题团日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各班以支部为单位召开一次主题团日活动。学习宣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内容,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和意义。并结合其内容发表自己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内容应包括以下内容,但不拘于以下内容,且各支部团日活动内容不得重复
1.    认真学习并记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不仅要做一名学习者,更要做一名宣传者、实践者和推动者。
2.    以团干部、班委为重点,广泛开展学习座谈、交流讨论等活动,深入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
3.    走访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地点,谈谈感想。
4.    通过PPT展示等方式总结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安排同学代表谈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社会中的影响,寻找关于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照片、新闻、实事等。
二、优秀团日活动评比
本次团日活动表现突出的团支部将给予院级表彰,并纳入2014年校级优秀团日活动的评优之中,具体评比要求如下:
1、评选对象:团支部。
2、评选条件:团支部的团日活动要求主题鲜明,准备充分,内容丰富,取得一定的成果,总结材料图文并茂,内容翔实;
3、评选方法:由各团支部上报材料(包括:团日活动总结(以新闻稿的方式撰写)、成果、照片或DV、剪报等),学院团总支根据材料进行评比。
4、评选比例:根据上交材料情况各年级将评选出先进团日活动1个。
三、时间安排
1101 -7日,各支部精心策划活动。填写《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实践主题活动方案申报表》表(见附件1,并上传至huannengzzb@126.com邮箱中。如有填写不认真、不完全的,需要返工。
2.经环能团总支学生会组织部审核成功后,告知团支书,再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2108 -15日,各支部邀请老师、学长,并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31016-19日,各支部活动结束后填写上交材料并上交。上交材料包括《团日活动进度安排》表和《团日活动总结》表、活动照片、DV、剪报等。
4102029日,学院团总支根据各支部上交材料情况,展开院级评比,并公示评选结果。
四、几项要求
1、各支部须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力争召开一次高水平、成果显著的活动。
2、各支部的活动需要提前邀请学院领导、系主任、专业教师、教务员老师、班级导师、辅导员、研究生学长等参与到活动中来。
3. 团支部活动总结字数不少于2000
4. 联系人:王瑞婷(18610932584)王嗣禹(13121246897
附件1《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实践主题活动方案申报表》 
附件2: 《团日活动总结》
 
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团总支
                              二〇一四年九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