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通知公告

关于在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中完成学术及科研成果填报工作的要求

随着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的逐步完善,我校硕士研究生的学术成果及参与科研活动的情况,已逐步通过该系统填报完成,为方便研究生了解系统的使用,现将操作方法说明如下:
1、登录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用户名:研究生学号;初始密码:123456
方法1:登陆网址:http://xkyyjs.bucea.edu.cn/
方法2:北京建筑大学首页——管理机构——机关单位——研究生工作部(处)——(新版)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管理系统
2、研究生在读期间,可以依据自己取得的学术成果或参与科研情况随时登陆系统完成录入,操作步骤如下:
进入系统后点击右上角成果与科研项目管理模块:
第一步:在左侧树结构中点击学术成果录入模块,使用添加修改删除按钮编辑学术成果,完成数据录入后保存,提交审核之后点击导出学术成果录入情况统计表按钮,导出纸质统计表经导师签字确认,送学院审核并存档。
第二步:若研究生除了学术成果,还有参与科研项目等成果,在左侧树结构中点击承担和参与科研项目录入模块,与上述操作步骤相同,完成数据录入后保存,提交审核之后点击导出科研项目录入信息统计表按钮,导出纸质统计表经导师签字确认,送学院审核并存档。
若研究生没有参与科研项目等成果,第二步可以忽略。
3、成果录入说明
为了保证数据填报的唯一性,多人合作发表同一篇论文或参与同一个科研项目的情况,只能被录入一次,一般由第1负责人录入,若第1负责人是导师,则由第2负责人录入,依此类推。如果录入人填报的数据完整无误,其他合作者均可以共享,不必重复录入;若数据录入不完整,其他合作者可以与填报人联系,提出修改或补充。
4、研究生申请学位之前,要在已经填报完成的学术及参与科研成果库中选取达到申请学位条件的对应成果。在满足申请学位条件的前提下,可以选取部分成果,也可以选取全部成果,操作步骤如下:
进入系统后点击右上角学位管理模块,在左侧树结构中点击学位授予管理模块:
第一步:在左侧树结构中点击学术成果选取模块,使用选取删除按钮选取学术成果,完成后提交审核。
第二步:若研究生除了学术成果,还有参与科研项目等成果,在左侧树结构中点击参与科研情况选取模块,与上述操作步骤相同,完成选取后提交审核。
若研究生没有参与科研项目等成果,第二步可以忽略。
第三步:提交审核后,导出学术成果和参与科研情况统计表”2份,经导师签字确认,并加盖学院公章,1份用于硕士学位审批材料,1份学院留存。
特别提示:学术成果选取参与科研情况选取模块中的导出学术成果和参与科研情况统计表按钮,导出的表格内容相同。
5、完成时间要求
该项工作面向所有在读全日制研究生及非全日制(在职)硕士生,学术成果及参与科研活动情况可以在研究生修读期间随时录入,但须保证在申请学位之前完成全部成果的录入(冬季学期16周之前/夏季学期15周之前),避免影响学位申请材料的填写和准备。
学院要督促学生按时完成网上数据的填报及修改,做好研究生学术及参与科研成果的审核及存档工作。每学期第20周前,学院要将当季毕业的研究生学术成果及科研成果汇总统计,报研究生处留存。
 
 
学位评定委员会办公室
                                                                                                                                    2013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