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通知公告

2014级非全日制(在职)硕士生 开学工作安排及注意事项

2014级非全日制(在职)硕士生

开学工作安排及注意事项

一、近期工作安排

   开学典礼:2015314     第二阶梯教室  8:45入场完毕

   新生报到:2015314日 (开学典礼之后)     大学生活动中心

   公共课上课时间:2014315日开始 (校历第一周周末)

二、学科建设与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操作指南

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管理系统(以下简称管理信息系统)

地址为http://xkyyjs.bucea.edu.cn/或进入北京建筑大学首页——管理机构——研究生工作部(处)——(新版)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管理系统

用户名:研究生学号     初始密码:123456    进入系统后通过右上角的“密码修改”可以重置个人登录密码。今后使用过程中如遇忘记个人密码的情况,可以与所在学院教务老师联系,申请重置。

主要功能:核对个人学籍、 制定个人培养计划、查看个人课表、查看公共课考试安排、查询成绩、课程免修申请等。     

三、教学安排

1.核对学籍:

时间:316日—322日(此为系统操作时间,请大家遵照执行,过期系统关闭)

请非全日制(在职)硕士生登录管理信息系统,页面提示“请维护学籍信息”点击后进入基本信息核对页面,核对并补充个人基本信息,之后逐项将“学籍其他信息”、“联系信息”、“家庭成员及工作经历”等信息核对补充完整,之后回到“基本信息”标签页,点击“打印硕士研究生登记表”,一式三份,贴照片后交各学院教务员。327日之前上交)

2.师生互选(市属医院运行保障专业方向高级研修班学员不进行此项操作)

时间:316日—322日(此为系统操作时间,请大家遵照执行,过期系统关闭)

非全日制硕士生于322日之前与导师联系沟通,确认本人的校内和校外导师,并将选导师志愿在管理信息系统中录入提交。(非全日制硕士生实行双导师制。硕士生在入校时确定的校外导师若已经具备我校导师资格,请在系统中直接填报志愿;若硕士生拟请本单位专家担任导师的,请于20156月前按照学院的通知进行导师资格遴选聘任申请,并于9月份在系统中补填导师志愿)

3.制订培养计划

时间:316—322

非全日制(在职)硕士生必须在导师指导下,依据本专业培养方案制定本人培养计划,并在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中录入。

方法如下:登录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选择录入个人培养计划,必修课程已经显示,通过点击“添加课程”选取选修课,确认无误后点击提交“院系审核”。培养计划总学分须在32~33学分之间。培养计划一经制定,学生须按照计划修相应的课程,第一学期第19-20周可以修改一次培养计划。院系审核通过后,硕士生打印培养计划,经学生本人及导师确认签字后交学院教务员。(327日之前上交)

4.英语课程免修

时间:316日—322

英语课程免修申请条件参见非全日制硕士生手册中《硕士研究生英语教学管理办法》。

具体操作方法如下:在管理信息系统“考试申请”——“课程免修免考申请”中提交免修申请,完成后,打印申请表(一式两份)附相关证明材料,如六级成绩单或合格证(一式两份)交学院教务员。(327日之前上交)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1.公共课由研究生处统一安排(公共课统一安排在第12学期),专业课由各学院安排。

2. 每学期开学前与所在学院教务员联系,确定该学期具体上课的时间及地点,也可通过管理信息系统查询课表。

3. 本人联系电话如有变更,请及时告知所在学院教务员。学院教务员联系方式如下:

序号

学院名称

联系人

电话

1

建筑学院

常瑾

68322333

2

土木学院

周晨静

68321834

3

测绘学院

王佳嘉

68322153802

4

环能学院

王丽华

68322126

5

电信学院

李子墨

68322086

6

机电学院

赵世梁

68322514

7

经管学院

王东志

68322108


五、2015年春季学期公共课课表

课程中文名称

教学班名称

授课教师

上课地点及时间

学分

开课单位

备注

马克思主义与社会科学方法论

14工硕(非全日制)

张溢木

1(教室201)周日(5~7)1~6

1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部

此两门政治课中必选一门

自然辩证法概论

14工硕(非全日制)

郭晓东

1(123)周日(5~7)1~6

1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部

英语

14工硕1

王彩霞

1(123)周日(2~4)1~16

3

文法学院

公共必修(环能、土木学院非全日制(在职)硕士生)

英语

14工硕2

束东新

1(教室201)周日(2~4)1~16

3

文法学院

公共必修(经管学院非全日制(在职)硕士生)

英语

14工硕3

宋会存

1(教室325)周日(2~4)1~16

3

文法学院

公共必修(建筑、测绘、电信、机电学院非全日制(在职)硕士生及医院运行高级研修班学员)

知识产权

14工硕(非全日制)

李志国

5(教室218)周日(5~6)9~16

1

文法学院

公共必修

信息检索

14工硕(非全日制)

郭燕平

5(教室218)周日(7~8)9~16

1

图书馆

公共必修

文化与哲学

14

高春花

1(教室202)周四(10~11)9~16

1

文法学院

公共选修

运筹学

14工硕(非全日制)

张长伦

1(教室502)周一(10~13)3~10

2

理学院

根据本人培养方案确定是选修课或必修课

 

课程节次安排:

第一节 8:00——8:45    第二节 8:50——9:35

第三节 9:55——10:40    第四节 10:45——11:30

第五节 13:00——13:45   第六节13:50——14:35

第七节14:40——15:30    第八节 15:45——16:25   第九节 16:30——17:15   

第十节18:30——19:15    第十一节19:20——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