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通知公告

北京建筑大学 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建筑遗产保护理论与技术人才培养项目” 2015 年全日制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热诚欢迎报考本校 2015 年“建筑遗产保护理论与技术”博士研究生!  

北京建筑大学(原北京建筑工程学院)是北京市属高校中唯一的建筑类高等学校,具有近 80 年的办学历史。学校 1986 年获准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2012 年获准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增列建筑学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项目) ,2014 年获批设立建筑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学校积极适应首都高等教育发展和首都城乡建设的需要,坚持“立足北京,面向全国,依托建筑业,服务城市化”,继往开来,与时俱进,不断拓宽办学视野,不断强化学科专业建设,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服务社会能力,现已成为一所以工为主,工、管、理、法、艺等学科相互支撑、协调发展的特色鲜明的多科性高校,是北京乃至国家城乡建设的重要力量。 依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下发《关于批准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的通知》(学位﹝2012﹞40 号),学校 “建筑遗产保护理论与技术人才培养项目”获得批准,授予学科为建筑学,国家文物局为本人才培养项目的论证推荐部门,并指导人才培养项目的实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