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通知公告

北京建筑大学“研途风景独好”大型征文活动

在匆匆逐梦的脚步中,你是否有无数点滴的故事铭记在心?在披星戴月的韶华里,你是否有话想对拼搏的自己说?如果你正在考研逐梦的路上奋斗,前进,你是否愿意用文字为自己的未来做一个记录,给明天留一点回忆?是否愿意与同样在考研的小伙伴分享你的心得体会,共同进步,互助圆梦?
如果你是一名在读研究生,你是否还记得曾经那段改变人生的读研经历,是否还记得那一个个苦读的日夜,是否还记得拿到通知书的喜悦?你想对还在这条路上跋涉的同学们说点什么?一份祝福,一句鼓励还是一份不一样的考研秘籍?   
如果你已经研究生毕业,那么你是不是想和这些学弟学妹,分享考研带给你工作生活的不同?
如果你热爱分享,如果你愿意记录,那么欢迎参加“研途风景独好”大型征文活动你可以拿起手中的笔,敲响手指下的键盘,记录下我们的青春,绘出我们曾经的梦,写下我们的心路,让曾经的努力不再默默无闻!记录下我们的考研路,那是我们青春的见证,那是我们拼搏的痕迹,那更是后继者的灯塔……
  【征文要求
  1.以“我的考研路”为主题,内容健康,积极向上,情感真切。可以分
享考研的点点滴滴,如考研的目的读研的意义考研,读研的故事等等。
  2.文章体裁不限
  3.不限字数
  4.文章必须为原创,不得抄袭,套改
  5.征文时间:201555-615
    【征文内容
     来稿内容可侧重以下任意一点或几点:
     1.经验、感悟类:
   (1)回忆、分享考研的初衷及目的;
   (2)探讨考研、读研的意义;
   (3)如何筑梦、逐梦、圆梦以及如何经营人生等深层次问题
     2.生活、故事类:包括考研与爱情、考研与工作等等与考研生活相关的点点滴滴。
      【参与方式】
2.微信:稿件将定期在“环能之声”公众号中登出。
  【奖项设置
   一等奖一名
   二等奖三名
   三等奖五名
   网络最佳人气奖
 
 
 
                                 北京建筑大学 学生工作部 研究生工作部
                                      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
                                        20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