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校友动态

【2018 毕业季·建大情】在北建大的七年之“养”—记环境工程专业2018届毕业研究生李珺娇同学

  

  

  李珺娇,环能学院2015届环境科学本科毕业生,也是环境工程专业2018届毕业研究生。曾任环能学院学生会学习部部长(本科)和环能学院环境工程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研究生)。在就读于北京建筑大学的七年里,先后获得“优秀团员标兵”、“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本科和研究生阶段均被评为北京市优秀毕业生,本科和研究生阶段均获得国家奖学金,本科和研究生阶段均获得校级优秀毕业论文。她积极参加各种比赛,带领团队参加首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所取得的成果,被评为北京市优秀成果(成果负责人)和优秀团队(领队),参加第十四届“挑战杯”中航工业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得三等奖。在研究生阶段她潜心科研,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三篇SCI论文,其中一篇被选为封面论文。这样的成绩是怎么取得的呢?下面让我们来揭晓答案。

 

 

 

  是“有志者事竟成”的决心。从七年前来到建大的那一刻起,她就下定决心,一定要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进入研究生阶段的她,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努力科研,多发SCI论文。无论酷暑严寒,她总是每天八点准时来到实验室,坚持在实验室工作12个小时。这个柔弱的小姑娘有一点死心眼,她认定的事情,就一定会咬牙坚持,直到达到自己的目标。

  是“梅花香自苦寒来”的恒心。本科四年,跟她一起上过自习的同学很多,但是能坚持每天去图书馆自习的人却只有她一个。校园里经常看到她赶路的身影,那应该就是赶着去上课或者上自习的路上。研究生三年,总能看到她在实验室或是认真忙于实验或是专心整理论文的样子,不曾懈怠。

  是“你有多自律就有多美好”的信心。她非常严于律己,无论是生活学习,都有条不紊。每天坚持早起,有规律地工作学习是她一直以来坚持并且推崇的生活状态,也是保证高效的关键。无论周围的环境和事物如何改变,她总能把握好自己的节奏,做好自己当下的事情,以“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为人生信条,要求自己高质量的完成,她耐心细致、追求完美的做事风格,给许多老师和同学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是“为人民服务”的责任心。作为一名有五年党龄的学生党员,她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不断在理论方面充实提高自己,她始终牢记党的宗旨,积极要求进步,切实贯彻为人民服务这一宗旨。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对老师交代的各项任务,她总是能认真出色地完成。即使不是自己职责范围内的事情,她也能够以大局为重,只要有时间有能力,对于能够胜任的任务,她都会尽力帮忙。而且再忙再累也能调节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

  她总是笑称自己在北建大是七年之“养”,在人生最美好的年华,养成了好的生活、学习、工作习惯,认识了一群可爱的同学和老师,也收获了知识、能力和本领。如今她将要离开建大,奔赴人生新的征程,希望这个小姑娘可以不忘初心,继续努力,愿她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