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学院新闻

环能学院举办十九大精神宣讲理论导师聘任仪式 暨党代表会议

  为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确保十九大精神在党的基层组织层面落地生根,进一步打牢夯实学院党组织建设的思想保障和组织基础,11月16日,环能学院十九大精神宣讲暨理论导师聘任仪式于大兴校区学B210会议室成功举办。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校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团长孙希磊教授应邀出席本次仪式,学院党委书记刘艳华、副书记梁凯、学院党委委员、学校党员代表大会党代表、教代会代表、党支部书记、侨联主席詹淑慧一同参会。

 

 

  首先,刘艳华为孙希磊教授颁发环能学院基层党支部理论导师聘书,诚邀孙希磊教授在环能学院党委、各基层党支部今后的工作与学习中多多批评、多多指导。同时她要求各基层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都要继续立足本职工作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将学习成效落实在岗位上、行动中。会上,刘艳华对党代表提案工作进行了布置。

 

 

  聘任仪式结束后,孙希磊教授以“九十六载,初心不改,矢志不渝;两个百年,全面小康,复兴之梦”为题进行党的十九大专题宣讲。他从主心骨、新时代、新思想三个关键词出发对党的十九大重要精神进行了全方位、深层次的解读。主心骨,就是党的核心,是我们党焕发生机活力、攻坚克难的动力源。当代中国,我们党的主心骨就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只要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国家发展的脚步就不会停滞,民族复兴的征程就有方向可循;新时代,正如十九大报告当中所指出的,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是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不断创造美好生活、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时代,是全体中华儿女勠力同心、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是我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不断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的时代,新的时代是更加大有可为的时代,也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能够大有作为的时代;新思想,新在提出了新的总任务、新时代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等一系列新的重大论断,这指明了我国未来相当长一段时期发展的方向和道路。

  孙希磊表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报告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智慧的结晶,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值得广大党员同志认真学习,细细体会。

  党的历史表明,旗帜就是信仰,就是方向,就是形象,就是力量。在当代中国,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就是真正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就是真正坚持马克思主义,坚持科学社会主义,就是不忘初心、保持本色、面向未来。党的十九大确立了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这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更是众望所盼、实至名归。环能学院的广大党员同志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十九大重要精神的学习要在基层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

  通过本次会议,与会同志更加深入地学习、领会了党的十九大的重要精神内涵和重大论断,为学院各基层党支部进一步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在本职工作中贯彻十九大精神提供了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