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学院新闻

辞旧岁往昔催人奋进,迎新春航向指引征程——环能学院2017年年会暨教职工大会圆满召开

  强根基,筑学研,环环相扣,齐心联动谋发展

  抓核心,促内涵,能文善武,师生协力绘蓝图

  1月18日,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2017年年会暨教职工大会于大兴校区建本报告厅圆满召开,全面总结2017年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经验与不足,并以此为契机明确2018年学院工作的前进方向,找准发展定位。校长张爱林、党委副书记张启鸿,党委组织部部长孙景仙、审计处处长杨光、科技处处长高岩、基建处处长邵宗义、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赵静野以及环能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大会。

 

 

  首先,教务处处长、环能学院院长李俊奇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年度工作总结报告,并对全院教职员工一年来群策群力协助学院领导班子推动学院工作迈上新台阶表示衷心感谢。李俊奇以“团结奋进,立德树人,稳步推进学院建设和发展”为主题,从2017年学院整体工作思路、核心工作稳步推进、学科专业建设情况、师资队伍建设情况及2018年工作设想等方面对本年度环能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状况进行了系统介绍和深入分析,并对新一年学院工作的开展进行了展望。李俊奇表示,在学校党委、学校行政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本年度环能学院坚持秉承“内涵、质量、水平”的六字发展方针,团结一心、砥砺不懈,在继续保持和大力弘扬学院优势特色的同时不忘查摆问题,整改不足,在顶层设计上做文章,在关键层面上下功夫,在重点环节上求突破,成效喜人,催人奋进。同时也应当看到,学院在强科研、促教学、干实事、出实效等方面仍有一定的提升和进步空间,希望全院教职员工继续立足本职工作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阶段更好地开展工作打下坚实基础;要结合国家发展的大趋势和总需求与时俱进推动工作,在岗言岗,在岗爱岗,保质保量履行岗位职责,在新的一年将学院建设的整体工作推向前进。

 

 

  在荣誉表彰环节,校长张爱林、环能学院领导班子分别为获评2017年环能学院优秀团队、突出贡献奖、优秀教案展示奖及“环能之星”荣誉称号的团队及个人颁发荣誉证书,鼓励他们再接再厉,继续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大会特邀嘉宾、北京邮电大学叶培大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王菡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与实践”为题,从改革历程回顾、培养体系架构、主要特色彰显、成效与展望等方面分享了北京邮电大学在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方面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果。

 

 

  校长张爱林作总结讲话。他讲到,一年来,在学院班子强有力的领导下,充分发扬团队协作精神,与学院广大教职员工一道,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成效显著、成绩突出,特别是在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和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建设等大事、难事方面作出了很大贡献,为学校全面提升质量主动发挥了积极作用。他还高度评价了学院在教风学风联动、教科融合等方面开展的一系列富有成效和示范意义的好做法、好经验。他希望,学院全体师生再接再厉,以干事志在必得的决心和勇气,牢固树立质量发展、内涵发展理念,坚持立德树人,发挥学科和科研优势,产出更多高水平学术成果和培养更多高质量人才,全力为首都北京城市新定位和国家建筑业的发展提供更多的科技和人才支撑。

 

 

  本次年会暨教职工大会充分梳理了环能学院过去一年中取得的瞩目成绩,深入总结了宝贵经验,也为学院新一年的发展指明了方向。辞旧岁往昔催人奋进,迎新春航向指引征程,环能学院将以本次大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站位,拓宽视野,凝聚力量,抢抓机遇,深入探索“内涵、质量、水平”发展方针的创新实践,在新的一年实现内涵式新发展。

  新时期,新征程,新挑战,新高度,环能人整装待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