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学院新闻

建设美丽校园 文明吸烟 拒绝二手烟——环能学院开展捡拾烟蒂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为更好的弘扬雷锋精神,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3月9日中午,环能学院学生会青协和筑绿协会发起捡拾校园烟蒂的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此次活动旨在让学生们正视吸烟的危害,不乱扔烟头,做健康生活方式的践行者与传播者,同时传承雷锋精神,做勇立潮头的新时代青年。

 

 

  活动筹备阶段,同学们在校园中寻找烟蒂重灾区,绘制校园吸烟点地图并分片布置了作业区域。在分发垃圾袋和捡拾夹子等工具后,同学们在校园内认真捡拾烟蒂,不放过一处死角,活动持续了将近一个小时,顺利完成了任务。同学们在活动中捡拾了大量烟蒂,校园环境得到了的改善,这种“活雷锋”的作风也感染着其他吸烟同学,自觉前往吸烟区吸烟并正确处理烟蒂。

 

 

  同时,环能学院学生会制作了禁烟海报展板,向全校师生发出“建设美丽校园 文明吸烟 拒绝二手烟”倡议:共同建设无烟校园,营造和谐卫生的校园环境。他们积极向身边同学宣传吸烟的危害性和控烟工作的重要意义。

  通过此次学雷锋志愿活动,使得学校环境卫生得到了改善,同时也加强了校风建设,更增强了学生们对吸烟危害的认识并明确了健康生活的重要性。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均表示会身体力行从点滴做起,共同建设美丽校园环境。今后环能学院学生会还将定期组织公共场所禁烟等相关活动,大力弘扬青春主旋律,发扬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焕发更加夺目的时代光彩,共创美丽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