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学院新闻

伟大真理永放光芒 勇做新时代新青年——环能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和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为了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以及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5月7日,环能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结合支部情况,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畅谈学习心得,交流感想体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丁丁主持。

  会议伊始,丁丁传达了学习两个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入人心,极大地鼓舞和鞭策着青年学生,指引我们勇担时代使命。所有学生党员要身体力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提出的:“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坚定信念;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的四点要求,严格要求自己,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做与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青年。今年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恰逢《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借此契机,进一步增强学生党员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积极性主动性,读原著,悟原理,学深悟透,掌握马克思主义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并且要把学习马克思主义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在学习和生活中运用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立场、观点和方法,提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从而营造深入学习宣传研究马克思主义的浓厚氛围,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学风建设根本性好转作出积极的贡献。

  随后,与会党员结合自身学习情况,逐一分享心得体会。环科141邢碧枞认为,为什么马克思主义能引导中国?是因为马克思主义植根于人民之中,马克思主义即为人间正道。我们应该向人类历史中最伟大的思想家致敬,同时坚定自己做好伟大事业的信念。环工141康婉卿认为,马克思主义深刻的改变了世界,更深刻的改变了中国,历史和人民选择马克思主义、中国共产党选择马克思主义是完全正确的,认为当代大学生应“严于律己,知行合一”,响应总书记号召。环工151赵宝黛认为,马克思主义是马克思给我们留下的最有价值、最具影响力的精神财富。我们国家的崛起与奋进、我们党的光荣与梦想,与马克思主义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纪念马克思,就要传承好马克思主义。

 

 

  会议最后,丁丁结合学院整体工作部署,希望每位同志能在今后的生活、学习和工作中积极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她对在座党员同志提出了以下三点要求:一是坚定信仰,强化思想引领,提高党性认识。每位党员同志应多关注时事新闻以及各个重要讲话的内容,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并学以致用。二是高举旗帜,强化理论研究,提高党性修养。每位党员同志应积极参加支部活动,在参与活动的同时及时反思不足,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三是责无旁贷,强化实践探索能力,提高党性锻炼。各位党员同志应积极宣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积极带入到生活当中,用行动影响身边的人,保证各项工作平稳进行。

  环能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每位党员同志将不忘初心,严于律己,把学习分阶段、分层次地持续推进,在周围同学中起到良好的表率作用,展现北建大环能学子风采,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和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