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学院新闻

环能学院举办学生骨干“星火”培训班

  5月3日,环能学院举办了主题为“传承红色思想、传播绿色文化、传扬紫色精神”第五届第一期星火骨干培训班,环能学院党委书记黄尚荣、学院党委副书记梁凯、团委书记丁丁、辅导员曹宇曦、杨亚利以及学生会主要学生骨干参加培训班。

  在此次培训中,黄尚荣结合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大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从“学”“思”“践”“悟”四个角度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体会。在“学”的方面,他鼓励广大学生干部广泛涉猎学习内容,当前主要学好马克思主义的最新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思想,争做立场坚定地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爱国家、忠于人民;要立大志,做奋斗者;要求真知,练真本领;要知行合一,做实干家,在工作中注意理论结合实践,做到学用相长;在“思”的方面,青年学生是实现中国梦的主力军,青年学生要对国家发展、首都发展、行业发展有深入的思考,学院各专业与国家和首都建设发展息息相关,青年学生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争做传播绿色文化的使者,成为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在“践”的方面,他认为学生干部要践行“实事求是、精益求精”北建大精神,传扬紫色精神,学生干部工作上要接地气、要落地生根,做到“浇花浇根,交人交心”;在“悟”的方面,他鼓励学生干部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着重团队建设,做到白天学、做、讲,晚上读、写、想,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在我院广大学子引起热烈反响,环能学院贯彻落实学校有关会议精神,积极组织学习实践,勉励广大青年学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新时代新机遇,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和实干家。

  “星火”培训班取自“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的寓意,希望学生骨干能够“聚有能力,散有光芒”。本学期星火骨干培训将采取“两讲一做”的方式,“两讲”即两次理论学习讲座,“一做”即开展一系列做优秀学生干部的实践活动,引导和带动广大学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争做有爱国情怀,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优秀人才,为国家和社会、学校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