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学院新闻

环能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为进一步加强型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扎实打牢学生党员阵地建设的思想基础与组织保障,5月9日,环能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于大兴校区学B210会议室召开专题理论学习研讨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曹宇曦主持。

  首先,曹宇曦与支部同志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分享自己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他表示,真理之所以称为真理,是因为无论经历怎样的历史更迭和时代变迁,无论经受怎样的批判和质疑,都能焕发出强大的生命力,彰显出属于这个时代的先进性、科学性和指导性。历史雄辩地证明,马克思主义就是这样具有强大生命力、先进性和指导性的科学理论,是指导国际无产阶级运动和社会主义国家建设发展的总旗帜和总纲领。正如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的,十月革命一声炮响,为中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给苦苦探寻救亡图存出路的中国人民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全新选择。从那时起,中国共产党人探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脚步就从未停止,从毛泽东思想到邓小平理论,从“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到科学发展观,再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既贯穿始终,根基稳固又应时而变,应势而进。铁一般的事实证明,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与会同志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一方面要时刻更新思想,强化认识,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学习和工作;另一方面,也要认真研读党的经典理论著作,只有通过不断的学习和思考才能深刻了解我们党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与不断飞跃。

 

 

  随后,支部副书记董岩旭全文领学了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他表示,习总书记的讲话立意高远,情感深刻,内涵丰富,全文充满着对广大青年同志的殷切期盼与谆谆教导。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生命力所在。新时代是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时代,我们广大青年同志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必不可在大好时光中荒废年华,在应当展翅高飞时挥霍青春,而是要与时代同方向,与梦想共成长,青年一代的理想与志向要与祖国的繁荣与富强同频共振。

  在分享交流环节,支部同志分别就自己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进行限时发言。水142班杨晓斌同志表示,通过学习习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自己了解到马克思的一生是艰苦奋斗的一生,是为绝大多数人谋自由,谋解放的一生,他的成就是伟大的。正如习总书记指出的那样,马克思是“千年第一思想家”。水151班刘天赐同志表示,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读起来更像是一位长者对后辈的谆谆教诲,我们青年学子既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一分子,也是后备军,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理论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新时代赋予青年新的使命与追求,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同志将继续秉持团结、务实、创新、高效的支部理念,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党建提供坚强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