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学院新闻

环能学院举办青年教师座谈会

  5月8日下午,环能学院在学B210举办青年教师座谈会。环能学院党委书记黄尚荣、常务副院长李海燕、副院长冯萃敏、张群力、环能学院青年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黄尚荣主持。

  座谈会上,黄尚荣首先对各位青年教师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介绍了召开座谈会的目的,主要是想征集青年教师对学院发展、科研、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大家在工作和生活上有哪些困难,结合自己的体会和感受,希望得到学院哪些方面的支持。会上,传达学习了5月2日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对广大青年教师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将立德树人内化到大学建设和管理的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做到以树人为核心,以立德为根本。第二是要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将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第三是要形成高水平的培养体系、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要在教学、科研、管理、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加强体系建设,主动将学院的特色和优势转化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能力。

 

 

       李海燕结合学校、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和未来发展,对我们的青年教师提出了“四有”的基本要求,即做“有理想”、“有信心”、“有方向”、“有队伍“的建大青年教师,要求青年教师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牢牢把握专业学科的未来发展方向,扎实投入到科研工作中,发挥青年教师的创造性和积极性,为向创新型大学、创新型学院的转型贡献力量。

  与会的青年教师从教学科研管理、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等方面畅谈了自身的体会与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