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学院新闻

【2018绿色科技文化季】系列活动——郭純園教授来我校开展“我与雨水几十年——与建大学子面对面”座谈会

  5月24日晚,美国科罗拉多大学Denver分校郭純園教授与环能学院师生代表在大兴校区基础楼A座139教室进行了深度座谈,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几十年的学研之路和在美国的工作生活。

  郭純園教授提出了多种城市暴雨及径流模型,发展了多种行之有效的城市防洪减灾设计方法,参与政府机构制定了相关设计规范等。郭教授多项研究成果被美国科罗拉多州政府采纳和推广应用。至今发表论文100余篇,受邀会议论文120余篇;10余项计算机模型;出版专著4部;主编或合著4部;完成工程报告200余项。会上,郭教授对与会师生代表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希望此次座谈会能搭建拉近师生距离、促进师生交流的有效平台,积极针对学生们感兴趣的的水环专业教育教学、学生成长成才等方面做了详细阐述,同学们受益匪浅,深表赞同。郭教授平易近人,睿智健谈,对于如何发展自己的学术生涯有独到的见解,同时,郭教授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所见所闻,对环境工程、环境科学两个专业进行了透彻的分析,为2017级大一同学在选择研究方向的问题上给在场的后辈提了三条中肯的建议,一是要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二是要做自己擅长的事情,三要做符合社会需要的事情。

 

 

  最后的提问环节,师生代表踊跃提问,提出了如“如何在大学期间培养科研能力”、“怎样拓宽自己的眼界以找到前沿的方向”、“如何对所学专业时刻保持一颗赤子之心”等问题,郭純園教授都一一做出了详细的回答,并从自身经历出发,解决了大家的疑惑。会场气氛活跃、讨论热烈,活动持续了两个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