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学院新闻

【暑期社会实践】环能人在路上:“蓝天白云 共筑和谐”团队走进大兴区六村开展实践活动

  环能学院“蓝天白云 共筑和谐”暑期实践团是由辅导员曹宇曦作为指导教师,2017级给排水专业共7名同学组成。7月底,由学院分团委书记丁丁带领,来到大兴区青云店镇六村。本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所学专业知识助力乡村水质优化,为建设首都美丽乡村尽己所能。

  首先,六村彭书记带领实践团成员参观了村里的田野林荫。据悉,大兴六村共有林地400亩,最大的一处有300亩,其余两块林地各占50亩分布在六村的边缘,林地收入是六村的唯一经济来源,村民们通过在林地中劳作从而获得工资性收入。

 

  随后,实践团参观了六村党员图书室,并在村委会的协助下组织了党员、村民共计二十余人参加了实践团的十九大宣讲活动,环能学子从新时代,新思想,新使命,新征程四个方面简单精炼的向与会人员解读了十九大精神,并结合所学重点介绍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思想理念。虽然汗如雨下,但实践团上下干劲十足,秉持着“持之于恒,使命必达”的团队理念,实践团在宣讲活动结束后继续完成了分时段水样采集工作,为后续的水质检测工作打下了基础。

 

  在当地村民的陪同下,实践团先后走访了两户贫困户,每到一户都亲切地与他们拉起家常,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实践团表示会尽最大的可能为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并对贫困户积极向上、克服困难,以乐观进取的状态面对生活的精神所感染。

 

  持续一天的实践活动接近尾声,实践团成员们不仅开拓了眼界,增长了见闻,锻炼了自己的临场发挥和语言表达能力,更深刻了解到乡村水质改善的重要意义和紧迫之势,进一步认识到学好专业知识,将绿色、环保、节能由理念变化为行动,转化为成果的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