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学院新闻

讲课大比武,锤炼教学基本功—环能学院成功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2018年10月16日中午,环能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的教学演示环节在基A-408顺利进行,学院班子成员高度重视此项活动,全体全程参加了该项赛事,教学演示环节由学院教学院长冯萃敏主持。比赛由学院教学质量督导组专家担任评委,十六位参赛教师赛前反复锤炼、赛中精彩发挥、赛后总结反思,此项赛事旨在进一步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切实提高青年教师综合能力。

 

 

  与学院历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相比,本次比赛体现出三大特点。第一,参赛教师赛前准备充分。无论是课程内容设计、PPT显示效果,还是板书设计、时间把握,都体现了教师足够的教学功底。第二,教学过程体现以学生为本,注重教学效果。参赛教师的教学过程设计紧密结合社会发展、行业发展,恰当运用网络教学手段。第三,追求卓越,不断改进与提升。学院安排了全程录像,把每位参赛教师的视频交给老师,反复品味,不断提升。

 

 

 

 

 

  为加强我院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夯实教师教学基本功,提升教师综合素质和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环能学院坚持“以赛促教”,把教学比赛作为提升教学能力的重要抓手,组织了系列教学活动,在教学优秀奖评比、教学成果培育、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等活动中,从不同角度搭建学院教师成长助推平台,并发挥教师的教学积极性和主动性,把教学课件、课程设计精细化。此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不仅为我院青年教师的教学风采展示提供了一个舞台,同时也为所有教师营造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促进的良好氛围,加快了我院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