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学院新闻

我校学生在首届“能源 智慧 未来”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佳绩

  11月24日至25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共青团中央学校部、中国能源研究会、中国石油教育学会、山东省教育厅和共青团山东省委联合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岛西海岸新区共同承办的首届“智慧·能源·未来”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举行。大赛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的要求,以“创新、绿色、智慧、未来”为主题,以增强大学生创新、创意、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为目标,以深化大学生创业实践为导向,着力打造专业性强、权威性高、影响面广、带动力大的全国能源类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目前全国能源领域创新创业最高级别的竞赛。我校环能学院王文海老师指导的参赛项目“太阳能浮岛水体净化装置”喜获创新类作品全国三等奖。

 

 

  本次大赛对传统能源提质增效和新能源开发利用的新思想、新技术进行有益探索,增强各能源类高校、专业的互动交流,推动高校创新创业资源整合与成果转化,提高能源类人才培养质量。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吸引了全国269所高校、2325支团队、8135名参赛选手、1978件参赛作品报名参加。“太阳能浮岛水体净化装置”项目作为入围决赛的220项参赛项目之一,进行了现场展示,吸引了众多专家评委、兄弟高校师生以及社会公众参观。

 

 

  此次参赛受到学校的高度重视,教务处、校团委、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等单位相互协作、紧密配合。环能学院一贯大力支持学生科技竞赛 ,着力于提升学生科技创新能力,营造浓厚的科创氛围,有利于学生开拓视野、提升团队合作意识、激发创新潜能。同时紧密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在人才、项目、成果等方面为“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在王文海老师的的精心指导下,参赛学生克服重重困难进行技术攻关,最终在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参赛同学表示,全国创新创业大赛是一个使知识融会贯通的平台,在参加比赛的过程中将平时学到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学以致用,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理应为中国的能源事业发展努力奋斗。本届大赛是当前全国能源领域创新创业最高级别赛事,有利于更好地发掘创新创业优秀人才,增强各能源类高校、专业的互动交流,促进就业与创业相结合,共同营造具有时代和行业特色的良好育人环境。建大学子将继续秉承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展建大学子风采,为学校再添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