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学院新闻

支部共建 优势互补 共同发展----市政工程系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支部创造力,2018年11月13日,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市政工程系党支部与北京市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第三工程处新机场线党支部开展了支部共建活动。双方相互介绍了各自的党员组成、党建概况,探讨了共建的指导思想和工作机制,并深入交流分享了党建工作中的积极经验和有效方式,研讨了日后共建工作中的活动和方向。

 

 

  新机场线党支部书记陈川表示,支部共建活动要通过相互交流、相互促进的方式,相互追赶、相互学习的模式,形成支部之间、党员之间的良性互动,最大化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共建可以使双方拓展党建新思路,开创党建新方法,加深企业和高校间的合作领域,以党建促进专业技术交流,以党建促进工作发展。市政工程系党支部书记王俊岭认为,积极推动党组织建设,激发党建队伍活力,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创新党建方式,是市政工程系党支部的一贯传统,与新机场线党支部合作多年,双方在毕业设计指导,学生参观,项目合作方面已有一定基础,特别感谢项目部为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提供了优质实习基地,支部共建是发挥校企支部之间的优势,创新党建工作的载体,双方可以互相学习,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活动中,两个支部对有关“三会一课”、“两学一做”、“学习型支部”等特色做法进行了互相学习。

 

 

  讨论学习过后,两支部党组织负责人正式签署了“支部共建协议”,双方都表示将在今后的合作过程中坚持“资源整合、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提高”的原则,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和优势,互帮互助,切实有效的提高双方党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市政工程系还为新机场线的建筑工人们带来了专业的书籍。

 

 

  会后,在陈川书记的带领下党员同志们对施工现场进行了参观学习。

  通过本次活动,党员同志之间增加了了解,增进了交流。同时,也发现了当前支部工作中存在的共性问题。此次共建交流,是北京市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第三工程处新机场线党支部与北京建筑大学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市政工程系党支部合作的良好开始,希望通过双方的党组织建设能更好的实现联合共创,使双方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