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学院新闻

环能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全国和北京市教育大会精神暨学科专业建设与教师发展研讨会

  11月27日下午,环能学院在大兴校区学B-210召开学习贯彻全国和北京市教育大会精神暨学科专业建设与教师发展研讨会。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孙景仙,工程实践创新中心主任吴海燕,人事处副处长侯妙乐,研究生院科长丁建峰,环能学院班子成员、教代会代表、系(中心)骨干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常务副院长李海燕主持。

  

  

  

  为开好本次大会,会前各系(中心)围绕学习全国和北京市教育大会精神,学校学科专业建设与教师发展分组进行了专题研讨,为开好本次大会做好了充足准备。会上,参会的老师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教师作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这是对人民教师的至高评价和巨大鼓舞。作为高校教师,要时刻铭记总书记讲话,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争做“四有”好老师,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的建设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各位老师也对学科建设和教师发展提出了相关建议和意见。大家通过研讨分析国内同类院校相应学科建设情况,结合我院的学科发展现状,就学科发展方向和特色等各抒己见,广泛交流意见。

  在听了大家的发言后,孙景仙指出,全国教育大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的大背景下,党中央召开的第一次全国教育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党的教育事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科学回答了“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为新时代推进教育综合改革、实现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学科建设是大学发展建设的龙头,学科水平是大学水平的集中体现,建设一流大学的关键就是要建设一流学科,学科建设要从调整学科结构,提高办学层次和人才培养质量方面入手。对于考核与聘任工作,孙景仙指出,人事制度改革是我校综合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其目的是为我校改革发展提供动力支持,同时有力促进教师发展。会上,李海燕总结了环能学院聘任考核制度改革试点的有关情况,吴海燕针对科研人事改革情况和老师们进行研讨交流,侯妙乐对考核聘任办法进行了解读。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黄尚荣传达了学校综合改革方案、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等工作相关要求,还传达学习了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市委书记蔡奇讲话精神。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学习领会全国和北京市教育大会精神,以开拓进取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齐心协力,真抓实干,不断深入改革加以推进,把做好人才、学科建设等中心工作植入思想深处,化为自觉行动,共同开创学院党建工作和事业发展新局面。

  下一步环能学院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深入推进学科建设,促进教师发展,紧密围绕中心工作,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工作落实,切实推进以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