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学院新闻

党委副书记张启鸿到环能学院宣讲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12月7日下午,党委副书记张启鸿到环能学院宣讲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北京市教育大会精神,环能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系主任、科级干部、教代会代表和骨干教师、辅导员、班主任代表等参加。

 

 

  张启鸿从充分认识全国教育大会召开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宣讲。他指出,全国教育大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突显了教育在党和国家事业中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对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影响。

  张启鸿强调,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目标方向,立足“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教育的根本问题,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到实处。要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和精神状态,切实开展育人工作,争做“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他指出,这次全国教育大会的突出特点是时机好、规格高、影响大,是一次划时代、历史性的会议,大会顺应历史潮流、体现历史规律,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了新时代教育事业新征程。

  最后,张启鸿对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提出三点希望:一要自觉主动深入学习,结合工作实际,学深、弄懂、做实,并在日常教育教学活动中贯彻落实;二要在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中积极创新,勇于担当,为学校各项深化改革做出积极贡献;三要以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武装头脑,提高政治战位,指导提升办学质量和育人水平,确保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北京市教育大会精神落地生根,为教育现代化进程积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