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学院新闻

【新生引航】环能学院组织新生专业认知实践-参观“改革开放40周年 首都燃气事业60周年”成就展

  12月11号,北京建筑大学环能学院组织2018级的同学联合行动,前往北京燃气学院进行了主题为“认知燃气行业,认识燃气集团,了解首都燃气”的专业认知实践活动。此次参观活动为环能学院文化教育与专业教育结合的新生引航教育“专业认知”系列活动之一。

 

 

  展览的主题为“为留青气满乾坤”。恰逢首都燃气事业60周年,整个展出在充分展示行业历程的基础上,也呈现了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所取得的成就与辉煌。从“成就展”、“职工书画摄影展”和“实物展”,分三个层次展出图片资料330幅,实物展品近百件,车辆9台。参观活动中,同学们驻足观看,仔细聆听解说员的讲解,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件件逢新感旧的实物、一组组客观详实的数据等生动展示了60年来燃气人的砥砺奋进、逐梦前行。展览全面总结了60年来首都燃气业发展经验成果,展示燃气事业改革开放40年来对首都城市建设的巨大贡献,彰显清洁能源在国家改革开放战略中的地位和作用。

 

 

  活动中,同学们积极交流。有同学指出,用一个词来概括首都燃气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那就是---“巨变"。同学们还深切感受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与责任。首都燃气事业发展的接力棒已经传到今天我们这代。作为北京建筑大学环能学院的一名学生,我们不仅仅要当历史的传承者,更要做未来发展蓝图的描绘者、实践者。”

  通过此次展览,同学们对专业的理解和对知识的渴望都得以加强。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必会更加勇于创新,坚持不懈,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国家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