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学院新闻

环能学院举办2018年度教职工年会暨新春联欢会

 

  

  “环聚力量百福至,能促发展诸事顺"。1月16日,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2018年度教职工年会暨新春联欢会于大兴校区臻园三层餐厅成功举办。大会全面总结了2018年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明确了2019年学院工作计划和目标。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启鸿,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景仙,工会副主席刘艳华,基建处处长邵宗义,组织部副部长齐勇,部分兄弟单位嘉宾和环能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黄尚荣主持。

 

  

 

  会上,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启鸿在讲话中指出,一年来,环能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全国教育大会和北京市教育大会精神,在学校党政的领导下,环能学院广大教职工团结一心、努力拼搏,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学院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基层党建工作取得重要新成果,环境工程教师党支部获批教育部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学院围绕一流学科一流专业建设发力,加强内涵建设,持续促进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学生考研率等学风指标在全校名列前茅,获评学校就业工作先进集体,环境工程专业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被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授予“竞教结合实践学校”。学院加强教风学风联动,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深入推进三全育人工作取得新成效,学生在2018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首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全国和省部级相关专业重要赛事中均获得佳绩,获批承办北京市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学院加强科研团队建设,突出学科专业特色和行业引领,有力推动科创服务做出新贡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到校科研经费等指标位居全校前列,多名教师获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白城市海绵城市建设指挥部等部门单位的表扬表彰和高度肯定。他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不断加强内涵建设,注重团队建设,凝心聚力,团结拼搏,努力取得更优异的成绩,并祝愿大家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生活愉快,阖家幸福。

 

  

 

  随后,教务处处长、环能学院院长李俊奇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2018年度工作总结,他以“凝心聚力 卓越发展”为主题,从2018年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教育教学、学科和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工作、国际交流等方面进行总结,并对新一年学院工作进行了展望。他表示,在学校党政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2018年环能学院团结一心、砥砺不懈,加强顶层设计,注重调查研究,在重点难点方面求突破,成效喜人,催人奋进。他代表学院班子对全体教职工表示衷心感谢,并指出,过去一年,学院加强平台建设,注重队伍提升,干实事,出实效,希望全院教职工在新的一年里,在喜迎建国70周年之际,立足工作实际,突出特色,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为下一阶段学院提质、转型、升级打下坚实基础。

 

  

 

  

 

  在大会表彰环节,与会领导分别为获评2018年环能学院优秀团队、突出贡献奖获得者、环能之星、学院教学基本功比赛获奖者、北京建筑大学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的集体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鼓励他们再接再厉,继续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随后,大会特邀嘉宾,国家体育总局竞技体育司训练处处长袁守龙博士为大家做主题为“科学运动与健康促进”主题讲座。活动中,袁守龙博士邀请众多教职工现场体验各种健身动作,结合各类案例普及体育运动健康知识的同时,也让在场的教职工意识到“健康工作、幸福生活”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更加注重体育锻炼,积极践行“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理念,为国家社会、学校、家庭做出更多的贡献。

 

  

 

  

 

  在联欢会环节,学院领导班子、机关、各个系(中心)的节目异彩纷呈,为全院教职工呈现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盛典。精彩的合唱、激昂的诗歌朗诵、魅力十足的表演,各类活动穿插其中,不时赢得大家热烈的掌声。学生代表也为老师带来满满的祝福,为老师写福字,送百福。年会还设置了抽奖和小游戏环节,大家愉快地融入到欢乐的氛围中,度过了美好的下午时光。随后,与会嘉宾和环能学院全体成员都加入到年味儿十足的包饺子活动中。大家各尽所能,协同配合,其乐融融,活动增进了同事间的交流互动,增强了环能大家庭的凝聚力。

 

  

 

  

 

  本次年会暨新春联欢会充分梳理了环能学院过去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在总结经验、增强信心的同时,也为学院新一年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千帆竞发东风劲,百舸争流奋楫先,环能学院将以本次大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拓宽视野,凝心聚力,抢抓机遇,注重提升内涵,加强团队建设,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