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学院新闻

环能学院举办实验室安全专题培训

  为进一步增强我院师生实验安全意识与防护技能,强化实验室安全管理,营造良好安全的实验环境。3月19日下午,环能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培训会,邀请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实验室安全技术课程主讲教师杨玲为我院师生做实验室安全培训。环能学院全体教师以及本科和研究生一年级学生共计400余人参加大会,大会由环能学院党委书记黄尚荣主持。

  

  

  杨玲老师从三个方面进行了培训。一是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她以多起案例为视角,向在场师生讲解不重视实验室安全所带来的危险;二是实验室常见安全事故和隐患分析,她通过现象讲本质,向在座师生详细剖析事故产生的原因;三是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使用,她对实验室各种常见药品和部分特殊药品的使用注意事项进行分类总结,便于同学们掌握。

  

  

  谈及此次培训的收获,环能学院实验中心主任孙金栋谈到,培训内容丰富,案例令人触目惊心、发人深省,对在场师生触动很大,起到很好的效果。

 

 

  通过此次培训,全院师生对实验室日常安全注意事项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规范了师生对仪器设备的使用,提高了师生面对紧急事故的应对能力,为师生学习工作的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