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学院新闻

环能学院举办“觉新杯”学生辩论赛

  肩负着民族的期望,承担着祖国的大任,本着全面服务同学、加强组织建设的原则,为进一步提升同学们的逻辑思维、临场应变以及语言表达能力,引导同学们勤于思考、善于发现问题并学会以辩证的思想考虑问题,环能学院团委学生会辩论赛在5月7日拉开了帷幕。本次辩论赛的辩题旨在倡导提升青年正能量,培养端正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不仅是参赛选手们辩论得热火朝天,更将评委老师们也带入思想的风暴,加深对道德和法律、历史和现实的领悟,感受马哲的伟大指引。

 

  十二支队伍、十一场比赛精彩不断,带给现场观众精彩绝伦的辩论盛宴。 本次比赛本着“辩出口才,辩出真理;辩出感情,辩出团结”的理念,让同学们在话语的交锋中互相欣赏,惺惺相惜,在紧张又轻松的氛围中碰撞出思想的火花,更收获了新的友谊,锻炼了勇气与口才,增进了部门间的情谊。 比赛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辩手们旁征博引,进行着一次又一次激烈的交锋。他们自信地陈述着己方的论点,引经据典反驳对方的观点,时而幽默,时而严肃,为比赛增添了许多乐趣。

 

  最后,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和意犹未尽的讨论中,辩论赛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活动的举办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和提高的平台,不仅锻炼了学生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沟通技巧和应变能力。通过辩论赛这一良好的载体,展现了环能学院学生在赛场上的优异风采。此次活动是环能学院2019年绿色科技文化季系列活动之一,今后还将陆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丰富学生的第二课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