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学院新闻

环能学院环境工程和实验中心党支部集体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为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激发教师党员热爱祖国、投身工作的热情,10月24日,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环境工程党支部、实验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集体参观正在北京展览馆举办的“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跟随历史年轮全方位感知中华人民共和国走过的光辉历程。

 

 

  展览借助产品原件、沙盘模型等,对70年来相关领域取得的150个“新中国第一”进行展示。以“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主题,分为“序言、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人间正道”五大部分,以编年体式形式向公众展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70年筚路蓝缕,70年铸就辉煌。沿着展览的“时空隧道”一路前行,我们看到了中国第一台拖拉机、第一台黑白电视机、世界最大单口径射电望远镜、歼-20首次公开亮相的模型、展示人民军队官兵在强军目标指引下奋勇前进的展板、体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动实践的沙盘……一张张图片展板、一件件实物模型、一段段视频资料,把大家带回到那些历史瞬间。

  参观结束后,大家都感觉受到了极大地震撼与鼓舞,并且对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认识。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一份子,一定坚定不移地跟随党的领导,真抓实干、砥砺前行,为祖国美好的明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