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学院新闻

环能学院组织发展对象培训班与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要求,10月26日,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组织第十一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和第6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共计50余人参观了“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本次展览以“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主题, 以编年体为时间主线,安排设计了“序”、“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人间正道”五个部分,并体现历次党代会和重要中央全会、五年规划(计划)等方面的跨段主线,选择150个“新中国第一”进行展示,每10年设置英雄模范人物墙,充分运用声光电等多媒体科技展示手段,全方位立体化呈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发愤图强、艰苦奋斗实现的伟大跨越,清晰展现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深刻揭示新中国70年巨变背后的风雨沧桑。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一致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了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此次主题教育参观学习使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的发展历程,深切感受到中国发展的巨大成就,感受了中国人民不畏困难、埋头苦干、砥砺奋进的坚韧精神,也进一步增强了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投入到学习生活中,牢固树立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勇于担当时代使命,自觉融入到祖国的建设中,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年一代的力量。

  此次参观,帮助新一批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增强党性意识,不断提高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树立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