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学院新闻

【新生引航】环能学院组织2019级学生参观校史馆

  为使新生更好地了解学校发展历史,增强校园归属感,体会建大精神建大理念,11月12日环能学院组织2019级全体本科学生到校史馆参观学习。

  校史馆展览共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为学校办学历程,采取编年体方式对学校历史进行了详细介绍,让大家对学校的发展有了初步了解。从1907年的京师初等工业学堂到如今的北京建筑大学,建大经历了一百多年风风雨雨,见证了历史沧桑,大家无不为之震撼;第二部分为发展成就。建校以来,一代代北建大人为祖国城乡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这是前辈们努力取得的辉煌成果,需要我们后辈接起他们手中的接力棒,继续为祖国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第三部分为北建大与城乡建设。这一部分展示了北建大师生参与过的国家重大工程和城乡规划设计,这些恢弘的建筑与设计触动了同学们的心,使大家更加深刻地体会到自己专业能为社会贡献的力量。第四部分为校友风采,在人才辈出的优秀高校学习,同学们更加明确了前进的方向与动力。

  校史馆长廊犹如时光隧道,一张张图片展板、一件件实物模型,吸引了各位同学的目光,大家不时驻足观看,认真听取讲解,询问有关问题。一路上,伴随着解说同学的精彩讲解,所有人都听得津津有味,看得目不暇接。

 

  

 

  风云沧桑百年史,弦歌奋进百余载。北建大发展历程艰难曲折,同时也凝练和积淀了优良的办学传统和厚重的文化底蕴。北建大的精神文化,是一代代北建大人不变的信仰和未来发展的基础。虽然短暂的参观活动结束了,但同学们前进的步伐还没有停止,未来的我们必将以更博大的胸怀和更广阔的视野,坚定不移地朝着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具有鲜明建筑特色的高水平、开放式、创新型大学的宏伟目标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