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学院新闻

环能学院开展“我在国庆现场那一刻”主题团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国庆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持续唱响爱国主义教育时代强音,1119日,环能学院组织“我在国庆现场那一刻”主题团日活动,邀请参加国庆活动的四位同学分别代表扬帆远航方阵,广场合唱团,预备役方阵进行分享。环能学院党委书记黄尚荣、党委副书记梁凯出席,分团委书记丁丁主持活动。

 

《额么个额吉(奶奶),我走过了天安门》的分享者是“扬帆远航”方阵边框队员奥其尔。他身着蒙古族传统服装,以蒙古语问候在场师生,得到了热烈回应。他以深情的语言、饱满的情绪,回顾了从新疆来京求学、参军入伍、大四暑假放弃实习投入国庆训练并带伤坚持到底的经历,在他动人的讲述中,很多人留下了感动的泪水。

18首歌曲与600小时》的分享者是广场合唱团成员沈歆昳。她身着演出服,款款讲述每天近8小时的高强度训练和演出当天的惊艳亮相。她在两个半月的刻苦训练中,经历了欢乐,也经历了病痛的折磨,但没有抱怨和懈怠。直至今日,合唱曲目的经典旋律仍在她的脑海里回荡,十月一日的盛世景象依然出现在她眼前,恍如昨日。此次经历,成为了她生命中永不退色的记忆。

《三千分之一的骄傲》的分享者是“扬帆远航”方阵队员张雷。他从138天筹备,13天集中训练,8次校外合练,3次复训,3次长安街演练这些数据谈起这些训练的日子中,从炎炎酷暑走到微凉金秋,迎接过北京的第一缕朝霞,也告别过最后一缕晚霞,熬过北京最深的夜,也睡过北京最长的街。队员们用脚步丈量了建国门到宣武门的距离,在550米的表演区,107米的核心区,速度精确到秒,距离精准到厘米,数着节拍,闭着眼睛都能走出标准的每秒1.16

《为了96128步》的分享者是国庆阅兵预备役方队队员安益辉。他以铿悭有力的正步行进亮相,获得掌声阵阵。他揭秘了阅兵方队零误差完成阅兵任务背后的艰辛付出,发自肺腑的表达了“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我自豪我是中国军人”的爱国之情。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是环能学院对国庆活动进行多角度、多层次的交流分享之一,深入挖掘了活动过程中的典型人物和事迹,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是一堂生动的爱国教育课,扩大教育辐射面和受益面,全面展示新时代建大学子的政治觉悟、爱国热情和奋斗决心,在全院青年学生中营造了同祖国共成长”“与祖国共奋进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