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学院新闻

环能学院召开2020届本科毕业生工作会

  为进一步贯彻党中央、市委关于疫情期间稳就业的决策部署,落实学校招生就业工作会的工作安排,保障毕业生毕业、就业相关工作有序推进,环能学院于4月7日召开2020届全体本科毕业生工作会。学校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朱俊玲、就业管理科杨益东、市场科司帅、环能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主任、各班级导师、教务员、辅导员和全体2020届本科毕业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梁凯主持。

  

  

  

  

  会议开始,辅导员杨亚利就目前学院就业工作进展情况、就业形势和新的就业政策进行了系统的分析和讲解。就业指导中心朱俊玲随后强调,要主动搜集与自身相匹配的就业信息,总结求职经验,及时了解、掌握就业政策,在疫情期间把握好每一个宝贵的工作机会。杨益东对毕业生户档暂存政策作进一步补充讲解。

  教务员田园就本科生目前的学业问题整体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汇报。仇付国强调,同学们在疫情期间要有序推进毕业设计进展,及时与导师沟通交流;存在学业问题的学生,做好补考、复习相关准备,为顺利完成学业做好准备。

  梁凯对疫情期间各级规定和纪律要求进行了重申,要求同学们继续遵循“不离家、不返校”的原则,坚持每日健康打卡,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学院党委书记黄尚荣作总结发言。他指出,高校毕业生是国家建设的生力军,是国家高素质的人力资源。他鼓励各位毕业班同学将“个人梦”和“中国梦”结合起来,主动对接国家战略,响应国家科技强国、质量强国、一带一路领域、建筑和城乡建设行业强国号召,立大志、做实事、成大业,到重点地区、重大工程、艰苦项目、潜力领域就业创业,到基层去锻炼成长,到国家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去奉献青春,把个人发展和祖国的需要紧密结合在一起。

  黄尚荣对毕业年级提出“提前思考、提前学习、提前沟通、提前准备”和“主动就业”的整体要求,并强调以下三点。一是要端正态度,提高认识,要根据自己实际情况、当前就业形势和疫情发展情况,不要目光短浅,因小失大,因慢失势。二是要认真学习,主动做好就业各项准备,积极推进毕业设计工作、考研复试和补考复习,提升自己。三是要注意安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边做好疫情防控,一边完成好学业和就业任务。目前国际疫情形势严峻,防控工作要求严格,请同学们务必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要求。

  环能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后续将针对学生就业进展情况,加强组织领导,发动学院班子成员、系主任、班主任、辅导员多方力量,开展精细化辅导,广泛了解同学们在学业、就业等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针对集中反馈的问题制定切实有效的改进措施和解决办法,以期顺利推进学院就业工作,全面提升学院人才培养工作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