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学院新闻

环能学院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今年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环能学院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形势任务和学院专业特色,通过线上线下多平台、多渠道,以“绿进沙退保障生态安全,绿水青山筑起生态长城”为主题,开展2020年度“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开展一次国家安全主题团日,做国家安全传播者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牢固树立自觉关心和维护国家安全意识,环能学院团委紧密部署安排,全部39个团支部积极响应,组织开展了以“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各团支部积极组织,通过召开线上主题团日活动、讨论会等形式,宣传普及国家安全教育知识,帮助团员青年们进一步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防范国家安全意识。活动中,同学们集中观看了《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的教育课视频,使了解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含义、主要内容、当前国家安全形势等相关知识。

  在主题团日活动中,同学们围绕当代大学生如何维护国家安全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同学们表示,国家安全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刻不容缓,在日常学习和工作中要时刻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努力提高应对安全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尤其是在疫情防控期间。

  安全工作无小事,本次主题团课的学习使国家安全意识深入人心,将“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普及到每一位同学的心中,让同学们真正将国家安全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久久为功、驰而不息的努力,自觉做国家安全坚定维护者。

  

  

 

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做国家安全学习者

  环能学院围绕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主题和相关团日活动,结合观看《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的教育课视频,在全院师生中组织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征文活动。

  通过深入学习和撰写征文,同学们更加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疫情防控。近期,环能学院会通过官方微信号“环能之声”推送优秀稿件。

  

  

  

制作一组国家安全宣传海报,做国家安全践行者

  学院团委的同学们还以学院吉祥物“环宝儿”为元素,创作了一组“国家安全知识科普系列”海报,分为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信息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核安全等11个方面,海报中吉祥物“环宝儿”扮演不同角色对国家安全的基础内容展开科普。

  

  

 

  环能学院开展了多项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通过分批观看学习《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高校公开课》、开展线上主题团日活动、设计国家安全知识科普系列海报20张等多种线上线下活动联动,多平台,多渠道为师生提供学习材料,宣传了国家安全正能量,扩大了宣传效果,弘扬“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