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学院新闻

环能学院就业工作坊:全面推动就业工作向低年级延伸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2013级就业联络员及就业骨干队伍建设,提高我院就业指导的能力和水平,搭建就业联络员对就业政策学习、交流和沟通的平台。环能学院于4月26日下午在大兴校区召开2013级就业骨干指导与培训会,培训会由就业辅导员韩志鹏老师召开,此次培训会全面推动了学院就业工作向低年级延伸。
蓦然回首,岁月如歌
      针对目前的就业形势和现状,韩老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过去一年学院的就业情况及工作重点,重点剖析了过去一年中就业的重点、难点,韩老师讲到,在过去的就业工作中,每位同学都有很好的就业机会,但是很多同学由于缺乏就业意识和就业规划而错失就业良机。


刻不容缓,亟不可待
      韩老师针对2013级的就业准备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安排和布置:一是要求各个班级全面统计每位同学的就业意向和就业方向,并及时上报学院各班的就业信息及数据,确保统计数据的真实有效;二是针对2013级各班同学开展考研、出国、就业专业化分类指导,确保就业工作的精细化指导;三是各班要积极排查本班的学业成绩,盘点学业问题,查找不足。学院将汇总2013级的学业成绩,加强对学业问题同学的监督和管理,全面提升同学的学业指导。四是加强2013级各班的就业工作信息化管理,每班选举一名就业联络员,负责信息的传递和分享,确保在下一步的就业工作开展中,及时、真实、有效的传递就业信息和招聘计划。
      另外学院已开通“环能微就业”微信公众号,要求各班班委积极组织各班同学关注就业微信公众号。


继往开来,翘首以待
      在接下来的就业工作开展中,环能学院将借助就业工作坊的平台,全面推动就业工作向低年级延伸,坚持就业指导全覆盖、职业规划常态化、就业技巧重创新、就业推动求实效,面向2013级全体同学,加强分专业、分类别指导,用好职业规划、职业指导等低年级日常教育形式,借助就业工作坊平台,用好互联网新载体,通畅就业信息流通渠道。针对每个人的具体情况,学院将对就业指导工作强化问题导向,注重联系实际情况,切实解决好每位同学就业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培养2013级所有学生的就业意识和就业观念。
      通过本次就业骨干指导和培训会,进一步加强了就业骨干人员的就业指导水平和能力,构建了良好的就业生态和框架,为2013级的就业工作打好了基础,全面推动了环能学院的就业指导工作向低年级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