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学院新闻

认真学习“两学一做”,积极争做合格党员——环能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集体学习“两学一做”

  为了进一步加强支部党建工作,巩固基层党组织建设,扎实党员思想理论学习,4月27日,环能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集体学习、领悟“两学一做”精神实质。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张乾主持。

  会议共有两项内容,分别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党支部同志经验分享。会议开始前,张乾同学带领党员同志们重温入党誓词,宣读过程中,党员的责任感与荣誉感也在同志们心中油然而生,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也对党组织愈加向往会议中,大家一起翻开学习手册,了解“两学一做”的具体含义以及详细内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指的是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松柏同志说:作为党员,今日我们学习了“两学一做”,就要以“两学一做”为载体,力争做一个有意识、有担当、有成长的“三有”合格党员;张政同志谈到,大学生党员如果能够经常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践行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加强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那我们距离合格党员就更近一步;蓝云成同志结合自身实际实践的经历,指出学习“两学一做”不仅要学习理论知识,更重要的是将理论学习落实到实践当中。

  接下来进入会议的第二项,党支部同志们进行经验分享。首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做近期思想汇报,党员同志们向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份子分享个人入党和接受党组织培养的经历,党员们普遍认为:要想成为一名真正的党员,就要把握好自己的底线,做到无愧于心、无愧于党,用党的纪律严格约束自己、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个人能力的大小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要做一个正直的人。

  通过这次会议,每位同学都认真学习了“两学一做”的内容与精神,为接下来提高自己党性修养、力争做一名合格的党员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也加强了对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持续教育,提高了他们的思想觉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