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学院新闻

环能学院团委学生会赴西安交通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交流

  加强院团学组织建设,开拓团学工作新思路,4月28—29日,环能学院团委学生会骨干赴西安,与西安交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团委进行团学工作交流。

  4月28日,环能学院团委书记王刚带领4名学生骨干赴西安交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能动学院(简称“能动学院”)开展团学工作调研,能动学院团委书记李利波老师带领团学工作干部一起交流分享团学特色工作。

 

 

  首先,能动学院李利波老师对环能学院师生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能动学院以及学院团学特色工作概况进行介绍。随后,王刚老师对西安交通大学能动学院团委为环能学院学生提供良好学习交流平台表示感谢,他代表环能学院团委学生会介绍环能学院团委学生会发展沿革、机构设置、重点工作以及特色活动。接下来,双方师生代表对科技创新、文体活动、学生干部素质培养、社会实践、对外宣传、学生动态掌握等进行系统交流,双方一致认为:科技创新工作应多发掘研究生学生群体的力量,团学组织尽量帮助研究生解决导师支持和团队建设问题;学生兼职辅导员纳入团学工作组织,有利于学生会工作从上到下全面覆盖;应加强学生干部素质和能力提升,加强学生干部对学生组织的认同感、责任感;有必要大力开拓、开展社会实践活动,让学生走出校园,融入社会的大课堂中。

 

 

  4月29日,环能学院团委赴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简称“市环学院”)进行调研,市环学院团委书记陈林波老师带领团学工作干部一起交流“以科技创新工作为抓手,有序推进团学工作健康开展”。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市政学院团委书记陈林波老师对环能学院师生一行表示欢迎,她介绍学院发展概况、学生团体分工以及科技创新特色工作。接着,双方师生就如何提高大学生对科技类竞赛的重视程度和如何结合专业开展有特色的团学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经交流,双方普遍认为:第一,科技创新方面,做好新生科技类竞赛宣传,保证学生认可度,让参加科技大赛成为校园里的一种潮流;提高科技竞赛的学分,保证学生参与热情;高低年级搭配成组,为保证参赛质量,做好团队传承与交接工作。第二,特色团学工作方面,积极动员学院专业老师参与到学生活动中,促进师生融合局面;围绕专业,分专业、分年级开展不同特色的活动;支持鼓励学生走出校园,走进社会,开展与社会服务相关类活动。

 

 

  环能学院团委学生会赴西安交通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调研,汲取他人之所长、转化他人之经验,旨在促进学生队伍凝聚力量、开拓创新、卓越管理,让环能学院团委学生会工作开拓新视野、打开新思路,打造新局面。

 

                                                         撰稿:王刚   摄影:张晟睿   审核:黄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