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学院新闻

实验室消防安全培训

    为了增强全院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老师、学生的消防安全知识及灭火技能,2016年5月10日受环能学院和实验中心党支部的邀请,学校保卫处车胜利老师对我校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大兴校区的部分实验室老师和进入实验室的学生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
    此次培训由环能学院实验中心主任孙金栋老师主持,培训首先由车老师做了消防安全常识讲座,对目前常见的火灾隐患进行了分析,并介绍了本校几次比较典型的火灾案例,把常见的消防应急方案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着重强调了实验室的规范操作对避免火灾隐患的重要性,最后车老师示范了消防设备的使用方法。

 


    在场师生听完车老师的讲解后对消防仪器的使用和应急方案都有了更深的认识。之后,环能学院实验中心主任孙金栋老师对讲座内容进行了总结,并对学生在实验室如何保护自己做了详细的指导,如实验室避免火灾的方法和突遇到火灾后如何保护自己。

 


    最后,保卫处又安排了现场实践培训,让参加培训的师生亲自体验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使师生对消防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培训结束后大家对此次培训感到收获良多,对个人在日常的生活和学习中如何保障人身安全有了理性的认识,并对实验室的规范操作的重要性的认识有了进一步的提高。
    同时,学院领导班子和实验中心主任对实验室的安全隐患共同商讨了下一步的安全管理规范和流程,由全院师生共同创建安全有序的实验室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