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学院新闻

城市雨水系统与水环境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学术委员会扩大会议

    2016年5月15日,我校城市雨水系统与水环境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在西城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了学术委员会扩大会议。来自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北京林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节水管理中心、北京工业大学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学术委员会成员及特邀专家参加了会议。副校长张大玉出席会议并讲话,科技处高岩处长致欢迎辞,并对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

 


    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施汉昌教授主持。实验室主任李俊奇教授首先从实验室近几年在学术研究、硬件建设、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管理模式等方面的发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并汇报了实验室中长期工作设想。李俊奇教授、郝晓地教授和许萍教授分别汇报了城市雨洪控制利用与水环境生态修复、污水处理及其资源化和城市节水与水系统优化管理这三个方向的研究进展。
    与会专家高度评价了实验室建设期间取得的成绩,并针对实验室未来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专家建议进一步梳理三个方向之间的系统关联,结合北京市和国家的重大需求做好社会服务和成果凝炼,巩固优势,为城市水环境领域做出更大的贡献。会议期间,专家们参观了科研楼污水和节水实验室。
    副校长张大玉对与会专家表示感谢,并要求实验室落实专家们所提的意见和建议,做好实验室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