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学院新闻

环能学院举办“薪火交流营”启动仪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先进人物的示范引领作用,环能学院于5月19日举办了薪火交流营的启动仪式,环能学院党委书记刘艳华,学工部副部长李红,环能学院党委副书记黄琇,辅导员韩志鹏,辅导员张秋月,以及各支部学生党员代表,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由韩志鹏老师主持。


      “薪火,如跳动的明光,闪烁着耀眼且迷人的光彩;薪火,又如优美的音符,奏响着动听而激昂的旋律。经过系部推荐,导师审核等众多环节,环科121班王齐,赵远玲,暖122班林惠阳,范兴泉,水121班李君博,水123班颜懿柔等11位优秀学子被聘为我院薪火交流营第一届成员,他们有成才报国的远大理想和自强奉献的社会责任感,关心集体,服务同学,受到广泛赞扬;他们谦虚好学,善于创新,以青春的执着,在科技创新的浩瀚海洋中摇曳自如,硕果丰厚;他们乐观向上,自立自强,以坚韧不拔的毅力和百折不挠的精神去应对困难和挫折;他们甘于平淡,默默奉献,感动和带动着周围的人一同前行。


      活动伊始,“薪火交流营”学生代表,原环能学院学生会主席李君博代表同学进行发言,他结合学院的发展特色及育人模式讲到,大一大二时学院的新生引航工程,学风建设让同学们逐渐了解了学院的全方位育人模式;大三大四时的职业规划教育以及考研动员会,为同学们的发展指引了未来的方向。之后,他对学院表示了感谢并希望“环能学院薪火交流营”可以不断的传递正能量,传承学院文化。紧接着,环能学院党委书记刘艳华老师为“薪火交流营”学生代表赵远玲同学授旗。
      随后,学工部副部长李红老师为11名薪火交流营成员颁发了聘任书和徽章,并与成员们亲切握手,合影留念,李老师对他们过去所取得成绩进行了肯定,也对他们今后的学习与工作提出了希望,在场人员以热烈的掌声庆祝环能学院薪火交流营正式开营。


      仪式的最后,环能学院党委副书记黄琇老师做了总结发言,黄老师寄语学院青年学子要做到一呈(呈现一种情怀)一传(传承一种精神),引领学院新风潮,并希望同学们要“惠己达人”,以“薪火交流营”为载体,积极传递正能量。仪式在和谐活泼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薪火相传,朋辈接力”,通过此次活动,在环能学院学生群体中营造了奋发向上、奋力争先的浓厚氛围,弘扬了学院正能量,引导同学们不断深化对社会主义与核心价值观的认识,为学院其他同学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示范、带动、辐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