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学院新闻

践行“两学一做”,强化组织建设——环能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集体理论学习

  为深入贯彻校院两级党委号召,推进“两学一做”与基层党组织深度调研有机结合,同时为党的基层组织输送新鲜血液,5月19日,环能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于西城校区召开党支部集体理论学习暨预备党员转正会议,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同志参与此次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曹宇曦主持。

 

 

  本次支部会议共分为两项议程,首先,曹老师向支部同志分发了环能学院党委牵头设计的学生党员教育工作调查问卷,他指出,基层党组织深度调研意义重大,务必做到全覆盖、有深度、见高度,将调研工作与“两学一做”理论学习结合推进,做到实处,做出实效。问卷调查是党组织了解每位同志思想政治状况的重要途径,希望同志们端正态度,认真对待,将最真实的想法表达出来。支部同志们也就如何保证调研成果真实性、如何通过问卷调查获得有效信息等问题进行发言,相互交流。

 

 

  接着,会议进入第二项议程,同志们结合自己认真准备的学习材料,针对“两学一做”精神实质的有效学习进行分享与交流,同志们普遍反映,“两学一做”为当代大学生党员提了醒,定了神,引导他们主动去思考什么样的学生党员才称得上“合格党员”,“两学一做”,“学”是手段,“做”是归属,只有“学”透才能进一步“做”实。

 

 

  在“两学一做”理论知识学习之后,支部同志集体讨论了本支部预备党员黄瑞星、王嗣禹等五名同志的预备党员转正问题,通过听取五名同志入党介绍人的考察意见及其他党员同志的建议与看法,支委会充分讨论后决定,接收以上五名同志为中共党员。曹老师强调,党员是基层党组织的构成基础,党员素质的高低直接影响着党员队伍的强弱,希望他们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继续保持学生党员的先进性,将“两学一做”的理论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通过实践克服自身缺点,发挥好模范先锋作用。

 

 

  接下来,环能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将继续响应校党委、学院党委号召,加强理论知识学习,着力提高学生党员理论素养,以过硬的理论知识储备为抓手,进一步深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