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学院新闻

话党章、树理想、践行动、助成长 ——环能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再教育

  5月18日,环能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再教育。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会议由宣传委员刘焕主持。

  

 

 

         加强党章理论学习  主动分享心得体会

 

  按照学院党委统一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认真抄写党章,并根据自己所学习内容发表学习党章感想。张乾同志说,学习党章就要深入领会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目标、组织原则、优良作风,作为学生党员,要在学习、工作中约束自己、锻炼自己、提高自己,做事情讲原则、讲方法、讲风格、有责任、有担当,在同学中时刻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兰云成同志说,学习党章就要深入领会党员义务和权利,牢记入党誓词,明确合格党员的标准,通过学习党章,进一步提高自己的道德修养,坚定为同学服务的意识。

  党章是把握党的正确政治方向的根本准则,是党员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是坚持从严治党方针的根本依据,是规范和约束全党行为的总章程,是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在党内具有最高的权威性和最大的约束力。学生党员全面学习、深入学习、系统学习党章对提高学生党员思想道德素质,保持学生党员的先进性,意义重大而深远。

 

  

  领会总书记讲话精神  树立青年远大理想

 

  会议中,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观看学习了4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的视频资料。王刚老师对视频内容作了进一步解读,他指出,学生党员作为广大青年的一份子,要时刻牢记习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寄予的厚望,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养成高尚品格;要自觉加强学习,不断增强本领;要自觉奉献青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多作贡献;要保持出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不懂就学,不会就练,没有条件就努力创造条件。

  随后,党员同志们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内容,制定个人学业、人生规划和奋斗目标,他们纷纷表示, 要做一个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胸怀理想、志存高远的青年,要做一个艰苦奋斗、不贪图安逸、不惧怕困难,不怨天尤人的青年,真正做到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为了理想能坚持、不懈怠的新时代青年。

 

  
争做合格党员 量化实践行动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支部书记王刚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争做合格党员,首先,要清楚合格党员的标准是什么,参照合格党员标准,发现自己的差距;其次,将争做合格党员工作落到具体的事情、具体的行动上,每个党员要把实践活动量化,明确自己要做什么,什么时间做完;再次,行动中要时刻回头看,看自己是否按照自己制定的计划在做,看自己是否按照自己设定时间在做,看自己是否按照自己的初衷在做,同时,行动中还要思考,思考在行动中的收获,思考在行动中的成长。

 

  

  深入开展红色1+1  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最后,党支部根据校、院两级党委的总体要求,全部部署围绕“两学一做”的学习、实践工作方案以及关于党支部开展“红色1+1”活动的计划。预备党员夏浪同志,结合寒假做的《关于革命老区农村农业用能情况调研报告》,制定关于暑期赴遵义市桐梓县开展“走进红色文化发源地,体察革命老区人民冷暖”的“红色1+1”活动计划,动员全体党员积极参与,走进农村,用所学专业知识服务革命老区农村农业、畜牧业、养殖业的发展,真正实现大学生学有所用,为社会做贡献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