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学院新闻

凭借信仰风帆,助力高远航程——环能学院举行第四期发展对象培训班“院内培训”暨心得交流会

  5月31日下午,环能学院第四期发展对象培训班“院内培训”暨培训心得交流会于大兴校区学B210会议室举行,环能学院党委副书记黄琇、暖通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韩志鹏出席此次培训活动,培训由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曹宇曦主持。

 

 

  根据第四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安排,本次院内培训活动首先进入视频学习环节,曹老师组织在座师生共同观看了教育电影《焦裕禄》,近两个小时的电影刻画真实,感人至深,通过观看电影,同学们对焦裕禄同志的先进事迹和突出贡献有了深入地了解,更对共产党人吃苦在先,享乐在后,先天下之忧而忧的高尚思想觉悟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

 

 

  视频学习结束后,同学们结合自己参加培训以来的学习收获和所思所想开始了心得体会的分享与交流。暖141班韩峰同学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后表示,作为大学生,“廉洁自律”看似距离我们很遥远,实则不然,行为源于思想,当代大学生,尤其是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有必要从平时的小事做起,以《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为标尺严格要求自己;环科131班陈凯琦同学表示,通过研读《共产党宣言》,自己进一步坚定了一个信念:社会主义道路固然是曲折的,但前途是光明的,共产主义也是必然会实现的。

 

 

  暖131班张依依同学在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后表示,扎实专业,做好工作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同时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的基本要求,党章是一面镜子,通过学习党章,我们可以常思己过,给自己提醒,定神,党章更是一面旗帜,只有思想先进,辛勤付出的人才有资格站在这面旗帜下宣誓;学院研究生会主席、暖通14级研究生陈启超同学结合自己在国外的亲身经历提出,虽然社会主义事业曾经遭受过一定的挫折,但其强大的生命力注定了社会主义道路的前景光明,这是不容否定的,作为当代大学生,一定要树立坚定的信念与自信,相信共产主义的必然实现。

 

 

  暖通15级研究生崔金玉同学在学习观看了纪录片《信仰》后表示,信仰的力量是无比强大的,它激励人们将穷乡僻壤开拓成青山绿水,将理想世界转化为现实存在,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她无悔于自己对党的忠诚与信仰,通过参加此次培训班的学习,更进一步坚定了她早日加入党组织,争做合格党员的决心;作为本次心得交流会的“特邀嘉宾”,环能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的预备党员范兴泉同学向在座师生讲述了他与党结缘的心路历程,从最初对党的模糊概念,到后来的逐渐清晰与认同,再到现在的坚定信仰,范兴泉同学与大家分享了一名普通学生党员的成长经历。

 

 

  经验交流结束后,韩志鹏老师进行发言,韩老师从“引思想,正作风”两方面出发,对在座同学提出了期望与要求,希望同学们不要仅仅将今天的所思所想停留在纸面上,而是要做到实处,做出实效,继续严格要求自己,无论是在学业上还是工作上,都要时刻自问自省,保持先进性。

 

 

  最后,黄琇老师进行总结发言,对同学们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表示肯定,她指出,通过今天同学们的分享与交流,不难发现同学们都不约而同地提到了“信仰”这个关键词,诚然,新的历史时期和发展阶段对共产党员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作为学生群体中的先进分子,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要时刻更新思想,坚定信仰,信仰能够将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凝聚起来,焕发出强大的生命力。

 

 

  在践行理想信念方面,黄老师希望同学们努力做到“学、思、行、树”四个字。说到“学”,一是要学好专业课,扎实专业功底,在当前大有可为的环境中大有作为,二是要学好党的经典著作,只有学好经典著作,才能拨开思想迷雾,看清前方;提到“思”,她叮嘱同学们要认真思考两个问题,一是为什么要坚守入党信念,二是为什么要学习党的思想理论知识;谈及“行”,就是要避免只说不做,要从小事做起,让行动落地,将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一种不凡; “树”,意在树立先进的思想意识,关键时刻敢于挺身而出,意在树立踏实肯干的作风,脚踏实地,积跬步以成千里。最后,黄老师将一句话赠予同学们:形式上的入党只有一次,思想上的入党却是一生一世的,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贯彻始终。

 

 

  通过本次心得交流会,同学们充分总结了参加第四期发展对象培训班以来的收获与体会,并与其他参加培训的同学进行了深入地讨论与交流。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