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学院新闻

环能学院组织2021届考研、推免、就业及出国经验交流会

      4月14日-4月17日,环能学院组织2021届本科生五个专业关于考研、推免、就业及出国经验共计四场线上交流会,邀请到我院大四、研一的18 位优秀学生代表做经验分享。

在推免篇的分享中,王钰涵、刘志和石峻璋三位同学结合自己推免至哈尔滨工业大学等高校的经历,介绍了获取推免资格的方法,相关准备材料及报名流程、面试提前准备及应对方法等。

推免.png

出国留学篇的分享中,选择在澳洲留学的杜元悦同学分享了享了在留学时间的规划、雅思学习备考的经验,并着重对申请学校材料的准备包括简历、推荐信、个人陈述等方面做讲解;已获得纽约大学、荷兰瓦赫宁根大学、莱斯大学、南加州大学等 offer 的王冠雄同学介绍了留学目标定位的重要性以及信息搜集的方法,拟去加拿大留学深造的萧凯文同学则分享了她丰富的科研以及实习经历对学校申请的帮助并从申请条件、准备材料及院校选择几个方面作了详细介绍。

出国.png

在就业篇的分享中,签约首开集团的姜可欣同学就如何平衡工作和学习给出了自己的解决方法并具体分析如何收集招聘信息、选择公司、填写简历和面试流程方面的技巧和方法;成功签约热力集团的牛帅峰同学详细讲述了应对笔试和面试的一些秘诀;沈涛同学就应聘施工单位给出了详细的准备资料,;赵小丹同学梳理了准备公**的时间线以及复习要点等。

在考研篇的分享中,我院研一学生李金韩、徐震、郑泽东、钱向瑶等按暖通、环境和给排水三个专业分别分享了备考计划,讲述了调整考研心态的秘诀以及考研上岸的完整心路历程。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只有经历了风雨的人生才会更加精彩。学长学姐的精彩分享让与会的2017级准毕业生备受启发,深受鼓舞,明确了今后的学业发展方向,汲取宝贵经验,确定未来方向,制定明确规划,脚踏实地,朝着人生新方向扬帆起航。